收藏文章 

2023-02-16

區諾軒:有人質疑否決預算案 戴耀廷堅持加入協調方案

  【晴報專訊】參與47人初選案中16人否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控方證人區諾軒昨日作供時指,戴耀廷在每次會議上,均堅持將「積極運用《基本法》權力,包括否決財政預算案」想法,加入協調機制。

 

控方證人區諾軒(資料圖片)


  區諾軒供稱,香港島選區於2020年3月26日舉行首次協調會議,與會者包括他本人、戴耀廷、趙家賢、楊雪盈的代表、彭卓棋、鄭達鴻和徐子見等。

  會上傳閱1份由戴準備的「35+計劃」文件,戴表示要積極運用《基本法》權力否決財政預算案,但遭南區區議會副主席司馬文反對。戴解釋權力「可以用,可以唔用」,若政府不聽民意,便要運用相關權力。

鄒家成質問戴耀廷「積極」字眼

  區稱,會議後戴準備了另1份協調機制(初稿),總結會議內容供出席者傳閱,惟區不能確認是否每項均於會上討論過。

  控方指,初稿提到「積極運用《基本法》權力,包括否決財政預算案」,但此點在會上傳閱的文件不存在。區稱戴在每個會議均很堅持其想法,並堅持將想法加入協調機制。

  區其後提及九龍西協調會議,本土派張崑陽稱,留意到戴「真攬炒十步」一文,並支持否決預算案,但社民連岑子杰認為須支持某些民生議案,如全民退休保障計劃。

  新界東方面,區稱曾出席其中2次會議,林景楠均缺席。戴首次會議上介紹勝選目的、初選流程、投票制度,及初選目的是爭取五大訴求。區續指本土派鄒家成於會上曾質問戴,為何協調機制初稿上,採用「積極運用權力否決」字眼,而非「會運用權力否決」預算案。被問到區如何理解鄒欲刪去「積極」一詞,區指戴當時不斷在會議提倡加入「積極否決預算案」的條款,若有人知道及提出想法可理解。

  區稱,鄒原擬即場投票表決,決議用哪個字眼,但最終不成事。戴就此稱「用積極比乜都唔用行前一步」,區稱以其理解戴認為「積極」一詞較彈性,同意鄒希望否決預算案時要用更肯定的字眼。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初選案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戴耀廷 #區諾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