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3-03

交椅洲人工島已掌握所需技術 土拓署擬留水道保生態

接駁港島鐵路 研增堅尼地城站

 

  政府擬在交椅洲人工島興建「港島西至大嶼山東北連接路」及「港島西至洪水橋鐵路」連接新界及港島。

 

55萬人居住 7生活社區

 

  方學誠稱,連接路南段會成為全港第4條海底隧道,不經九龍接駁港島西,北段則會以橋樑或隧道接駁大嶼山。新鐵路擬以香港大學站為起點,途經人工島的A島、C島、欣澳、屯門東伸延到洪水橋,以便接駁至目前已在規劃中的港深西部鐵路,政府冀有助理順全港交通網絡,打通未來北部及維港都會區,但有關走綫尚在研究,正考慮是否要在堅尼地城設站。

 

 

  規劃署署長鍾文傑則表示,未來人工島可容納50至55萬人居住,類似沙田、馬鞍山的規模,分為7個生活社區,並引入15分鐘生活圈概念,鼓勵居民多步行或騎單車,相信新造土地可讓居民「住大啲」及享用更多休憩用地,島上亦會發展全港第3個核心商業區,創造約27萬個就業機會。方補充,人工島首批住戶料可2033年入伙,爭取交通基建同步完成,作為策略運輸基建落腳點的C島料會先動工。

 

  但陳可淳質疑,人工島四面環海,所有交通都要由零開始接駁,以往新市鎮則可由現有市區延伸,質疑會否有市民願意「老遠去做開荒牛」。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交椅洲人工島 #填海 #明日大嶼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