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3-07

率先准用ChatGPT不憂抄功課 科大副校長:學生要學懂問「最好的問題」

  【晴報專訊】科大上周宣布,容許師生使用人工智能(AI)工具ChatGPT,創本地大學先河。科大首席副校長郭毅可昨稱,ChatGPT可大大改變教學模式,學生要學懂問「最好的問題」,不應因擔心學生抄襲或作弊便禁止使用,若不自我改善,被人工智能淘汰也是活該。

 

  郭毅可昨出席浸大舉辦的人工智能峰會時稱,自己一把年紀深明「問對問題」比正確答案更重要,而若學生懂問,ChatGPT是很好的工具,相信可改變教學及評核模式,如學懂用最少的問題得到準確答案。郭不諱言,AI會引伸抄襲或作弊等問題,最簡單的解決方法便是原地踏步,但若思考未來,便應接受轉變。

 

科大首席副校長郭毅可

 

  同場的理大電子計算學系教授曹建農稱,網絡搜尋引擎已引起誠信問題,相信可開發新工具幫助檢查。中大工程學院院長黃定發亦稱,ChatGPT可代學生完成簡單工序,讓學生能完成規模更大的習作。

 

人類可修正機器錯誤

 

  對有意見擔心AI將取代人類工作,城大數據科學學院署理院長、嶺大候任校長秦泗釗稱,較細膩的工序和關鍵決策仍需要人類負責,人類亦可修正機器錯誤,近年波音737 MAX 8出現奪命空難正反映AI繞過人類決策的風險。

 

  另有與會者問到人類除監察AI表現外,會否有其他真正用處,黃定發稱,不認為人類價值會限於監察,這只是其中一項。郭毅可則稱,「人工智能」的「人工」一詞略帶自大,因AI較聰明,人類可向其學習,否則「當然會被淘汰,也應該被淘汰」。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ChatGPT #科大 #人工智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