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3-21

去年21教師被釘牌增2倍 涉性罪行虐兒師生戀等

  【晴報專訊】教育局公布,去年有21名教師因嚴重違反專業操守行為而被「釘牌」,按年多2倍,主要涉及性罪行、虐兒、盜竊或與學生有超越師生關係的交往。

 

教育界指難推斷個案急升原因,但強調21宗個案仍是少數。(資料圖片)

 

  教工會透露曾接類似個案求助,提醒教師要更自覺勿逾矩。另有業界代表稱目前社會更關注學童發展,更易揪出違規,但強調失德教師仍屬少數。

 

教育局稱,正與警方探討加強通報。(資料圖片)

 

  教育局提交立法會文件披露,去年有21名教師遭釘牌,較2020和2021年均多2倍,涉性相關、虐兒、盜竊或超越師生關係的交往等行為。但其他涉違反操守的跟進行動如發譴責信、書面警告或勸喻則明顯下跌。局方稱,正與警方探討加強通報,警方逮捕教師後,會隨即通知教育局,方便跟進。

 

「大造文章」更易 籲與學生互動要謹慎

 

  文件無交代個案細節,教育工作者工會主席黃建豪指,曾接到師生男女關係或肢體衝突的求助,惟不便透露是否釘牌個案,僅稱肢體衝突一般源於師生關係較差,演變成口角甚至動手爭執,與盜竊、師生戀等,同樣在學界均非十分罕見,「而咁啱去年亦較多發生」。他稱,現今科技發達,有心人可更易將師生互動的影像「移花接木」大造文章,惟虐兒、盜竊以至師生戀都不像近年關注的網上言論問題,界綫一直明確,教師要自覺避免瓜田李下,與異性互動要特別小心,建議學校及當局均要加強提醒及相關培訓。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稱,難單從被取消註冊教師數字,推斷個案急升原因,料與近年先後揭發嚴重虐兒、加上社會更關注教師操守有關,強調21宗仍是少數,《教師行為指引》去年底公布後亦有助業界更明白界綫,又稱不會因「請人難」便忽視教員質素。幼稚園教育專業交流協會執委林翠玲亦稱,幼稚園與院舍環境不同,較易及時發現及制止教員不當行為,相信不會發生類似童樂居事件。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教育局 #教師 #嚴重違反專業操守行為 #性罪行 #師生戀 #虐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