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3-29

張國榮逝世20周年首展白羽毛裝紅高跟鞋 紀念展今沙田文化館揭幕

  【晴報專訊】今起在沙田文化博物館揭幕的「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免費展出61組展品,包括張國榮(哥哥)歷年獲得重要獎項、唱片及戰衣,部分來自其私人珍藏,例如首次公開展出的白色羽毛登台服、經典紅色高跟鞋等。館方預計,半年展期可吸引約10萬人次到場,已接獲不少內地歌迷查詢。

 

 

  因應本周六(4月1日)正值是他逝世20周年,館方會有人流管制,及提醒歌迷毋須送花籃致意。

 

  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前奏節目「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今日揭幕,展期至10月9日,由他的3名摯友擔任客席策展人,分別為經理人陳淑芬、著名美指張叔平,及知名攝影師兼導演夏永康。展覽的宣傳主調、場館布置等均由張叔平親自操刀,夏永康亦特意剪輯哥哥多年來演唱會及採訪片段,輯錄精華金句,冀與觀眾進行「超時空對話」。

 

館方形容,展覽「充滿愛」,由多名深愛張國榮的人協力完成。

 

料吸10萬人次 提醒勿送花籃

 

  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林國輝表示,今次特設半年展期,目的是想跨過哥哥9月12日生辰,料可在本地及海外吸引10萬人次入場,近日亦有內地歌迷查詢。因應本周六為哥哥逝世20周年,相信訪客較多,館方已有人流管制預案,有信心能應付;但因場地有限,提醒歌迷不用送花籃致意。不過,昨日傳媒預展時,已有歌迷送花籃到場。對於會否有內地團前來,館方指展覽不設預約,若有團客到訪,會視乎人流安排逐一入場。

 

  一級助理館長周志廉指,展覽耗時4、5個月籌備,分作3大展區,訪客跨過霓虹燈組成的「時光隧道」,便可步入「電影、電視及廣告區」,一覽哥哥演藝生涯中多個重要獎項,包括十大勁歌金曲獎《Monica》獎座,「當時的士高跳舞文化盛行,哥哥的快歌引領熱潮。」

 

黑膠金曲 引領彩碟潮流

 

  第2區為演唱會區,展出多套戰衣,包括由法國時尚大師Jean Paul Gaultier設計的白色羽毛裝、及經典的紅色高跟鞋;衣物亦用上特製支架,觀眾猶如看到哥哥當年穿着風姿。周續說,這對高跟鞋為哥哥真正踏台板時穿着的鞋履,早前館方曾展出的另一對由美國購入的紅色高跟鞋,實為「唔啱腳」的備用品。

 

登台服包括白羽毛戰衣(左)及白色背心牛仔褲(右),均用特別支架支撑,冀讓訪客感受當年張國榮穿着風姿。

 

  至於第3區為音樂區,會展出多首金曲的卡式錄音帶及黑膠唱片,當中4張更是首次展出,包括向林憶蓮等歌手致敬的《Salute》,周志廉笑言「當時唱片公司也不想出,但哥哥有其堅持。」

 

張國榮亦開創彩色黑膠碟潮流,包括在《為妳鍾情》推出白碟、《Stand up》推出綠、黃、紫及黑碟。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張國榮 #紀念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