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5-03

公院新送藥服務收費65元 瑪麗及將院專科門診先行

  【晴報專訊】現時病人在公院輪候取藥動輒逾半小時,醫管局宣布,將分階段推出全新藥物送遞服務,首階段於本月15日起,在瑪麗醫院及將軍澳醫院專科門診展開,合資格人士可經醫管局手機程式「HA Go」申請送藥到指定地址,若就診當日下午3時前確認安排,翌日可送到,每次收費65元。局方料新服務可分流約2,000名病人,縮短整體取藥等候時間。

 

醫管局送遞的藥物,會放於透明密封袋。

 

  服務首階段適用於18歲或以上「HA Go」正式會員;病人家中需有足夠藥物至新藥送達;藥單不含新處方或需即時服用藥物;每張處方收費65元。

 

下午3時前確認 翌日送達

 

  病人診症後可透過「HA Go」的「Pay HA」付款和「排隊易」輪候取藥,再在藥劑部籌號介面選擇送藥服務和繳付運費。服務將送遞包括冷藏藥物在內的大部分藥物,但不包括「危險藥物」如精神科藥物;送遞範圍覆蓋全港,包括離島。若病人在就診當日下午3時前確認安排,可於翌日送到。

 

  醫管局總藥劑師李成章指,新服務由局方委託物流公司負責,藥物會放於透明密封袋,袋上貼有「藥物送遞服務專線」號碼,以便病人遇到送錯藥等情況時求助。物流公司到達前會先聯絡病人確認姓名及地址,病人須親自收藥或安排指定人士代收,且須出示「HA Go」內的取藥二維碼。李說,專科門診病人現時需輪候30至40分鐘取藥,相信新服務可縮短現場取藥人士的輪候時間,達至「雙贏」;現時每日約有2萬張專科門診藥單,料送遞服務可分流當中約1成病人,即約2,000人。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醫管局 #HA Go #Pay HA #排隊易 #藥物送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