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6-01

教局正審核620幼園申加學費

  【晴報專訊】教育局透露,截至上月中,在全港約750所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學校當中,有約480間申請加學費,約250間則維持不變,加價比例較去年多4成;無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則有140間申請加學費,1間減學費,其餘90間凍結學費。局方正審核學校建議的學費,會盡早通知學校核准的學費,又強調幼稚園運作模式多元,其營運成本和開支各有不同,政府一直因應業界發展和運作需要,改善或新增資助,從多方面支援業界持續發展。

 

教聯會副主席林翠玲稱,相信申請加價均為全日班。 (資料圖片)

 

49直資申調整學費

 

  幼稚園校長、教聯會副主席林翠玲稱,相信申請加價的均為全日班,由於當局已就參與計劃的學校設簡易審批機制,若加價後全年學費不超過1,500元,相當於每月150元,學校便只需提交小量文件,料大部分學校均不會加超過此數,即使家長確有經濟困難亦可申請資助,料整體影響輕微。

 

  另截至上月18日,教育局共收到49份直資學校調整學費申請,佔全港直資學校61.3%,另有31份不調整學費通知書。當局稱,學校須就加費諮詢家長,包括解釋原因、及回應家長意見和關注,局方會按既定程序處理申請,以期在新學年開始前完成申請的審批程序及通知學校有關結果。

 

  直資學校議會主席陳狄安稱,較多學校申加學費,或因學費已凍結3年,復常後活動增,須加價應付開支,加上政府發放「按人頭」資助不增反減,估計有學校希望「加定先」,維持教育質素。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加學費 #幼稚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