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6-01

康文署救生員缺15%人手 研大灣區引入

  【晴報專訊】泳季開始,但康文署救生員人手長期不足,致部分泳池需局部開放。文體旅局局長楊潤雄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透露,康文署現有近1,700多名救生員,較泳季高峰期所需的2,000多人,仍差15%。

 

康文署轄下設施在泳季高峰期需要2,000多名救生員當值(資料圖片

 

  康文署正研究聘請外判救生員,及探討從大灣區引入救生員的可行性。

 

  康文署轄下有45個公眾泳池、39個刊憲泳灘及5個水上活動中心,在非泳季需要1,300多名救生員當值;泳季非高峰期,即每年4、5月和9、10月約需1,800人;而泳季高峰期,即每年6至8月更需2,000多人當值。惟楊潤雄透露,截至5月1日,署方僅聘用1,400多名長期服務救生員,及200多名合約救生員,即僅能應付非泳季需求,泳季非高峰及高峰期各欠5%至15%人手。受人手不足影響,有17個公眾泳池要局部開放。

 

楊潤雄(資料圖片)

 

望聘外判承辦商補充人手

 

  楊指,署方正就聘請外判的季節性救生員進行研究及準備工作,以挑選合適場地、研究人力調配及爭取資源,落實後會盡快嘗試聘請外判承辦商,為轄下公眾泳池提供救生服務。另署方正積極探討其他增加人手供應措施,包括從境外,如大灣區聘請持有相關救生資格人士成為救生員的可行性。

 

增設2年合約職位 先請後訓練

 

  另外,署方今年增設2年合約期的全年救生員職位,已成功招聘110人,相信可穩定救生員人手供應。同時也採取「先聘用後訓練」模式請人、與香港拯溺總會及僱員再培訓局研究合辦拯溺訓練課程,和相關就業服務,及開辦少數族裔人士拯溺訓練課程等,以開拓新人力資源。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康文署救生員 #楊潤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