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2-24

台灣總統大選下月舉行

  台灣的總統大選雖然下個月11日才舉行,但如果說選舉實質上已經結束,蔡英文篤定順利連任,相信除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死忠韓粉之外,不會有人否認。

 

韓國瑜民調落後,選情並不樂觀。

 

  韓國瑜民調落後已是長期趨勢,從開始的落後幾個百分點,到最近有機構做出落後近40個百分點,但國民黨陣營始終緊咬,是很多藍營支持者不敢表態。但上星期六罷免韓國瑜和支持韓國瑜兩方陣營大遊行,同時在高雄市舉行,讓韓國瑜落後的事實原形畢露。

 

高雄罷免韓國瑜遊行,號稱有50萬人參加。

 

  這場被比喻為為大選前最重要的動員造勢,兩派人馬都卯足全力。韓陣營宣稱有30萬人參加,罷韓陣營則說有50萬。總數號稱80萬,史上最多人參加,雙方都明顯灌水。但從電視拍攝的畫面,以及罷韓遊行人數太多導致出發延遲來看,韓國瑜在氣勢上輸了一大截。

 

在對手韓國瑜太弱的情況下,蔡英文可能連任。

 

  韓國瑜會輸,國民黨要檢討的地方的確很多,但蔡英文會贏,並非真的把台灣治理得國富民強,而是透過種種技巧麻醉選民。

 

  民進黨最引以為傲,經常拿出來宣傳的,莫過於推行反中親美政策,讓台灣在中美貿易戰當中漁翁得利,經濟成長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但台灣經濟真的那麼好嗎?細看2.9%這個經濟成長率,其實根本是個假象。因為台灣的出入口都因為中美貿易戰而衰退,但是,入口衰退比出口嚴重得多,導致貿易順差擴大,造成經濟成長的假象。

 

  台灣股市加權指數,近期創下歷史新高,但並非股市真的欣欣向榮,其中近六成上市公司都虧本,只靠台積電等幾間龍頭科技公司拉高指數。

 

  蔡英文執政三年來,企業關門、歇業、破產的數目屢創新高,增加達三成以上。台灣人的自殺率更是連續三年上升,一向是蔡英文支持者的年輕人,自殺率尤其驚人。

 

  民進黨另一自豪的政績,就是廢核。從執政前主導廢核,到蔡英文上任後花大把鈔票推動綠能發電,讓人以為台灣是個綠色之島。但是廢核四並且改以綠能發電的背後,其實是默默大幅提高重污染的燃煤發電。

 

  「德國看守」等環保團體每年評比的「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台灣在全球61個主要經濟體中排名第59,後面兩名則是產油大國沙地阿拉伯和美國。評比項目中的溫室氣體排放表現最差,排名60。

 

  在民進黨「用肺發電」的政策下,台灣的肺癌罹患率全球第八名、亞洲第二名。因為肺癌死亡的人數,一年一萬人。其中,六成是肺腺癌。肺癌盛行率的地區,和以大量燃煤發電空氣污染區,高度重疊。

 

  明明民進黨政府做得這麼爛,但深諳選舉之道。國民黨則是在短短一年前大勝之後,硬是把一手好牌打到慘輸。只能說這是台灣人自己的選擇,一切後果怪不得別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台灣熱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灣 #台灣大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