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20

阿斯利康日本不准打卻送台,台灣成為人體試驗場?

  台灣自5月中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以來,被認為最有效的救命金丹疫苗,卻因為佔台灣疫苗數量最多的阿斯利康,在當地施打後接連傳出疑似死亡案例,死亡率遠高於全球。雖然官方一律不承認,但很多原本年紀雖大,但是並沒有立即性嚴重病症的人,打完疫苗後猝死,卻是不爭的事實,理所當然引發高度疑慮。深究下去,才發現日本贈送台灣數量龐大的阿斯利康,竟然在日本根本是不准施打的,卻送了高達334萬劑給台灣,所以有人懷疑是在拿台灣作為人體試驗場。

 

  台灣接種疫苗後至今超過400人死亡,其中百分之94打阿斯利康,是打莫德納的17倍。最近民進黨當局突然宣布,跳過年齡從高到低、高風險族群先打的國際通用原則,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打針,並可選擇阿斯利康,或者莫德納疫苗。在台灣連同美日贈送只有800萬疫苗的情況下,顯然企圖以開放更多人打針,讓滯銷的阿斯利康儘快用完。

 

日本贈送疫苗抵台,衛福部長陳時中高調接機表達感謝。

 

  根據公布的數字,截至上周末,超過840萬人上網登記打針,選擇阿斯利康只有30萬人,佔百分之3.6。莫德納超過400萬人,怕輪到自己時莫德納打完沒貨,兩者都選的約400萬。

 

  之所以出現兩者都選的比例突然增加,又是善於帶風向的綠營網軍製造恐慌,聲稱除了莫德納嚴重缺貨,輪到也極可能打不到外,還鼓吹混打。也就是第一劑打了阿斯利康,等到要打第二劑時,當局將會開放莫德納和鴻海、台積電等捐贈的1500萬劑復必泰混打,擔保貨源充足。按照這個邏輯,打了第一劑後會優先打第二劑,而等不到第一劑打莫德納的人,可能要等大家打完打剩才輪得到,頓時嚇到不少民眾跳船複選兩種疫苗。

 

  當地的輿論認為,民進黨當局誘導民眾打阿施利康,是政治考慮大於科學判斷。因為台灣目前到貨的疫苗,近百分之40是日本贈送,如果滯銷很難交待。

 

  不過吊詭的是,台灣人是打針後死了幾百人,導致不敢打日本送的疫苗,而日本政府則是根本不准人民打阿斯利康。日本民眾打針,仍以輝瑞(BioNTech)為主,莫德納只有東京和大阪部份地區可以打。

 

  日本政府包含外購和在當地生產,共有1.2億劑阿斯利康,但因為阿斯利康有血栓的疑慮,厚生勞動省決定不在日本國內打這款疫苗。花了納稅人那麼多血汗錢買來的阿斯利康,日本政府必須給人民交待,於是如大家都看過的新聞,自民黨友台派和媒體帶風向,把輿論帶到「抗中挺台」的方向;台灣綠營傳媒則以「台日友好」方向出發,綠營政客更渲染為「牽制中國」,營造台日雙贏局面。但是除了致命副作用之外,傳媒更報導日本製造並贈送的疫苗,根本未取得WHO緊急使用名單,就在台灣大規模施打,近日更傳出部分日本阿斯利康微生物超標,就算官方澄清這一批污染品並未贈送台灣,還是再度衝擊了信心。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台灣用封島方式杜絕疫毒入侵,低確診率成為爭取選票和支持率的大內宣。不過,本土疫苗爆發讓民進黨過去一年聲稱的「超前部署」完全破功。截至上周為止,已有逾1.5萬人確診,其中近770人死亡,致死率達百分之4.96,高出全球平均百分之2.15一倍以上,更是澳洲最高峰時的1.5倍、韓國的2倍、新加坡的9.7倍。

 

  蔡英文近日宣布,當局要將疫苗施打率拉高到百分之25,並開放所有年齡層接種。但大家都知道,疫苗要打兩劑才有完全保護效果,台灣當局的做法,是要把僅有的800多萬劑幾乎全用在第一劑上,以施打率淹蓋防疫失敗。

 

  筆者家人和朋友近日都在這個政策下打了第一針,但是接種記錄卡上,打第二針的時間都是空白的。就連上個月被迫打了阿斯利康的幾位醫生朋友,最近也接到通知打第二針日期延後,顯見疫苗即將快速用罄。

 

台灣將絕大部分疫苗開放給民眾打第一針提高接種率。

 

  台灣目前的800多萬劑疫苗,有580幾萬劑是美國和日本捐贈,如果未來不再有人捐贈,單靠痴痴地等待已訂購但數量不多的疫苗,相信會引起不少等不到第二劑疫苗民眾的憤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台灣熱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灣 #阿斯利康 #莫德納 #疫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