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2-18

收$100牙籤作聖誕禮物 網民無奈 (晴報)

  聖誕節將到,又到了交換禮物的時候,有網民分享收過最差及最「騎呢」的聖誕禮物,包括有人買了100元分量的牙籤及紙巾,還有已過期及即將過期的食物及禮券。有禮儀專家指,禮物可即時使用及分享為佳,送禮亦需留意「意頭」。

 

 

  送禮物給人要考心思,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文,指中學時在聖誕派對上,有女同學抽中紙巾當聖誕禮物,當場哭了出來,還用那些紙巾拭眼淚,令他印象深刻。另有網民分享見過的「騎呢」禮物,例如有人用100元買一堆牙籤及一箱蝦條,令抽中禮物的人哭笑不得。亦有人指在公司派對收到快過期的雞精,「拎上手好重架,拆開睇,仲有兩日就到期」。另有人指,試過聖誕節收到曲奇餅,但盒上寫住「中秋節快樂」!

 

預先請參加者寫下心儀禮物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首席顧問孫立民指,過去曾有打工仔開玩笑,以衞生巾及榴槤等作聖誕禮物,抽中的同事也感尷尬。「亦試過有人將數年前款式且嶄新的手機及小型家電作為禮物,估計是將以前抽中的禮物『循環再用』。」

 

  孫續指,水杯及文具套裝等是不太受歡迎的禮物,因大部分同事已有水杯及文具,即使多送一套給他們,最後或淪為封塵垃圾。「一來同事枱面空間有限,沒有地方可擺放,二來大多數人已有水杯,多收一個未必有用。」他建議派對統籌者宜預先請參加者寫下心儀禮物,即使未能抽中,也可跟其他人交換。

 

  國際商務禮儀專家梁迦傑表示,抽禮物以「皆大歡喜、用得著」為原則,外國流行「temporary gift」,如鮮花、朱古力及紅酒等,獲得獎品的人可即時跟其他人分享,增加派對歡樂氣氛。「如果禮物太大份,拿著外出也不方便,令收禮物者難堪,那就太大適合。」

 

貼身物品 不適合送朋友

 

  為了鼓勵參加者用心揀選禮物,梁迦傑建議,事前可給參加者指示,設立「最特別禮物大獎」或「最具心思大獎」,獎勵用心準備禮物的同事。他又提醒,送禮物要留意身份,太貼身的物品如香水,不適合送給普通朋友。而傳統中國人亦重視意頭,剪刀、鐘及雨傘等都應避免送贈。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送禮 #聖誕禮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