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2-19

老公$1300買鍵盤 老婆鬧嘥錢 (晴報)

  每個人使錢價值觀不同,尤其是夫婦更易出現爭拗。有人妻不滿丈夫花千多元買一個電腦鍵盤,認為百多元已有交易,認為他嘥錢。有社工指,如果夫妻興趣不同,很易就個人花費起爭拗,建議夫妻協議財務分配及各人有適當零用錢。

 

 

  買一件「心頭好」值唔值,可能隨時成為婚姻炸彈。有女網民在討論區訴呻,丈夫不知搵錢辛苦,竟然以1,300元買一個鍵盤,認為做法太浪費金錢。事主在帖文指,「如果你老公買個$1,300嘅keyboard,你會唔嬲?搵錢咁辛苦,咁樣攞嚟嘥。」

 

  部分男網民反擊,認為女士們買一套化粧品也不止兩三千元。亦有人估計事主的丈夫是遊戲機迷,需要一個反應比較快的鍵盤,有網民指,「普通鍵盤約售300蚊,用1至2年就壞,或者啲掣開始鬆」。另有人認為,如果丈夫只是偶爾「豪一次」,建議妻子「隻眼開、隻眼閉」。

 

花費「值唔值」 兩人易有分歧

 

  80後Alice最近遷入新居,需要增添傢俱及日用品,但丈夫「樣樣嘢都要靚」,令他們使費超出預算。「例如電視機要最新型號,竟然用1.5萬元買電視,這個數已是許多打工仔一個月的人工!」她曾勸丈夫控制預算,因搬屋使費,二人已多次吵架。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堅道中心教友婚姻及家庭輔導員楊麗儀指,夫妻間興趣不同,很易因使費「值唔值」而起爭拗。「以上述個案為例,當妻子指摘丈夫用1,300元買鍵盤時,丈夫隨時反駁太太平日買手袋,或跟姐妹飯聚也不止這個價,結果爭拗變得沒完沒了。」

 

私己錢如何用 事前應先協議

 

  楊麗儀認為,夫婦間應商議財務分配,以及使費超出某個限額時,是否需要預先通知對方。「有些太太覺得丈夫畀夠家用,不會理會他如何使私己錢。部分夫妻則有共識,例如使費超出某個數目,要先取得另一半同意才敢花費。」

 

  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活動負責人Tammy指,過去曾有不少女生投訴男友花費在手版公仔及模型,「部分女生認為花500、600蚊買舊膠,擺響屋企嘥錢又嘥位」。尤其是打算結婚的女生,預料結婚及婚後租屋使費龐大,大多數會「揸緊」生活使費預算。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