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20

錯發嘲笑上司信息 打工仔憂無運行 (晴報)

  WhatsApp群組何其多,不小心錯發信息,隨時飯碗不保。有打工仔指女上司肥胖,卻愛穿緊身裙「擠出士啤胎」,早前她誤將信息發到「工作Group」,擔心日後在公司「無運行」。有人力顧問指上司會否「公報私仇」,視乎器量及作風而定,認為批評衣著只屬小事。

 

 

  辦公室是非多,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文,指同組同事屬全女班,形容上司又肥又醜,卻愛穿緊身裙。事主在帖文指,「連佢有幾多肥肉都數到,食完晏就原形畢露,三層士啤胎出晒嚟。我諗住喺私人群組share出嚟笑下佢,點知手快快send錯去有佢份嘅Group,刪都刪唔切佢已經睇咗。」事主形容女上司其後「黑面」數星期,猶豫是否要打定辭職信。

 

  大部分人認為,就算事主回收信息也難力挽狂瀾。亦有人指,朋友曾有類似經歷,雖然上司是男性,但事後亦被解僱,「唔好淨係話女人小器」。另有人直言,這是「講人是非嘅報應」。

 

觀察上司反應 部署道歉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指,曾聞說有員工將是非或私人信息錯發到有僱主在內的WhatsApp群組。但周綺萍指,批評衣著屬小事,或只會引起尷尬,建議事主應趁其他機會及人多的場合,讚揚女上司穿著優雅,相信可「將功補過」。

 

  周綺萍續指,上司會否「記仇」視乎批評的內容,以及上司過往的作風。「若只是批評衣著,或無傷大雅,如果批評上司的工作手法或政策決定,上司有機會認為下屬難以合作及馴服。」她建議事主觀察上司的反應,再部署如何請罪。

 

打工仔最怕深夜收短訊

 

  ManpowerGroup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徐玉珊指,要是錯發信息,最直接補救方法是即時回收信息,要是知道上司及同事已讀信息,毋須急急離開群組,反之,可由同事帶起其他話題,轉移視線。

 

  另外,有些網民留言指,最怕上司在WhatsApp群組「夜來訊」,打擾私人生活,猶豫應否即時回覆。徐玉珊認為,視乎上司發信息的習慣及雙方如何溝通。「部分上司為怕忘記工作安排,想起工作時就發信息提醒下屬要處理,但上司最好跟下屬說明,放工後除非說明是緊急需回覆,否則翌日回覆也無問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WhatsApp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