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23

港男無樓 唔敢追女仔 (晴報)

  拍拖、結婚必須「有樓先有得傾」?有80後男生自言與母親一齊住公屋,無能力買私樓,認為以白表抽中居屋的機會渺茫,自稱遇上心儀女生也唔敢追求。有社工指,社會風氣鼓吹「有樓才是勝利者」,但年輕人應放遠目光,毋須急於在婚前已上車。

 

 

  樓市處於顛峰,有層樓在手會增加自信?有37歲單身男在討論區自白,指月入2.4萬元,自覺無能力購買私樓,現時跟年邁母親住在公屋,母親明言不會以綠表抽居屋,他惟有以白表單人身份申請居屋,但相信抽中機會渺茫。帖文提及,「我遇到心儀嘅女仔,諗諗下都係唔追,如果真係要同佢建立家庭,一定要租樓,但係我嘅人工,如租樓住一定儲唔到錢,我唔想退休無錢傍身」,他更揚言「抽唔到居屋就唔結婚」。

 

勿因未置業 錯過好對象

 

  部分人鼓勵事主「追咗先講」,日後或可以夫妻聯名申請居屋。亦有人建議他除了正職外,可做兼職增加收入,說不定可擴闊社交圈子,增加覓得心儀對象的機會。另有人批評事主打母親的公屋主意,認為長者不交出公屋抽居屋也有其考慮。

 

  香港遊樂場協會資深社工溫立文表示,近年社會及網上討論區不少人鼓吹「有樓才是人生意義或勝利者」的風氣,甚至有人提出「無層樓就唔結婚」的論調。但他指,要是夫妻在婚後也有工作,暫時租樓住或是選擇在偏遠地區先上車,也是另一個可取的選擇。

 

情侶為儲首期作部署

 

  另外,溫立文提醒年輕人勿因買樓而錯過好對象,最重要是雙方認為大家是適合,而非將物業及金錢等放在首要考慮。「曾有年輕人有感在市區買樓難,退而求其次在離島先置業,寧願多付出交通時間。」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督導主任蘇艷芳指,大部分年輕人在畢業後或工作數年後,已籌謀組織家庭,例如與男女朋友商量儲錢結婚及買樓等,「有些新人為儲首期,與家人同住數年,之後才買樓,顯示他們早有部署。」

 

  蘇艷芳續指,過去有些個案屬獨生子女,他們會跟住公屋的父母以綠表抽居屋,選擇購買三房單位,方便日後照顧長者。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買樓 #兩性關係 #80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