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30

中環接待員月入2萬 網民疑惑:中區返工較高薪? (晴報)

  在中環工作,特別吃香?有網民指朋友在中環做接待員,月入「閒閒哋」兩三萬元,疑惑在中環返工,是否特別高薪。有人力顧問指,中環租金貴,予人感覺位於該區的公司,請人時出手較闊綽,惟人工高低需看工種及工作內容而定,難一概而論。

 

 

  中環是本港金融中心地帶,部分打工仔或感覺在該區上班好像較高級。有網民在討論區表示,朋友在中環的公司做接待員,月入「閒閒哋」兩三萬元,該網民心中有疑惑,問其他人中環的公司是否特別高薪。

 

  部分人不同意,認為薪金視乎工作性質及公司背景而定,有網民笑說:「香港太多井底蛙,少出嚟見世面」。另網民自稱曾在中環做接待員,月薪只有15,000至18,000元。亦有網民戲言,中環物價比其他地區貴,即使月薪兩三萬元,中午也要「捱貴飯」。

 

辦公室設核心區 可增印象分

 

  Cornerstone Global Partners企業及投資銀行部總監郭智峰指,部分大型金融、保險及銀行公司設在中環,由於該區商廈租金較貴,加上過去的印象是「中環的公司發展空間較大,人工較高」,所以打工仔才有這些觀念。但他指,「如果人工有兩、三萬元,工作一定不止做接待員,可能包括日常行政及統籌等工作。」

 

  郭又指,中環商廈租金不斷增長,許多外資或大型金融公司將業務分區處理,例如接待客人的辦公室仍設在中環或金鐘,後勤支援部門如人事部、會計部等,則遷往九龍灣或觀塘等地區。因辦公室設在金融核心區會增加客戶的印象分,即使租金昂貴,僱主仍會保留見客的辦公室在這些核心區域。

 

僱主看重接待員工作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中環確有不少大公司,但因近年租金上升,不少金融及外資公司已遷往鰂魚涌、九龍灣及觀塘等新型商廈。周綺萍又指,部分大公司僱主看重接待員的工作,要求應徵者的學歷及條件特別高,以月薪兩、三萬元請人也不足為奇。「曾有僱主因常要跟外國總部聯絡,所以聘請接待員亦需有大學學歷,能講流利英語,更明言最好外貌大方得體或曾在外國留學,月薪則為3、4萬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接待員 #薪酬 #中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