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22

買粟米及牛油當粟米油 人妻嘆老公無常識 (晴報)

  婚後生活要磨合,要是伴侶欠缺生活常識或會「激到暈」。有人妻指,丈夫沒甚麼生活常識,吩咐他去買粟米油,結果他買了粟米及牛油!亦有人指,丈夫連蘑菇及冬菇都分不清。社工指結婚初期及生育期多是爭拗高峰期,伴侶若有做錯也不應嚴苛怪責,避免損害對方自尊。

 

 

  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說,丈夫毫無生活常識,常做出令人哭笑不得的事,但他仍自以為幽默。帖文指,「頭先叫佢幫手買粟米油返嚟煮餸,佢買咗粟米同牛油,仲話菠蘿油係菠蘿包加牛油,粟米油咪係粟米加牛油………」她形容丈夫「成個細路咁」,常被他的行為「激親」。

 

  有過來人指,情人節煮西餐時吩咐丈夫買蘑菇,他卻買了鮮冬菇。亦有網民說,事主的丈夫如此「抵死」,為生活增添不少歡樂。

 

宜以正面角度 欣賞對方付出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恩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主任葉麗碧指,夫婦因生活常識問題起爭拗,多數見於結婚初期及BB出生後,因角色突然轉變及增加新成員,雙方需時適應。「試過有丈夫反映很怕被太太怪責做錯事,例如太太吩咐他斟水,他也會問清楚是熱水或凍水。」她建議,妻子應先從正面角度出發,欣賞丈夫的付出,即使他做錯或做得不足,也不要傷害其自尊心,免損害雙方關係。

 

  葉續指,近年接受婚姻輔導的年輕夫婦,尤其是90後,成長環境資源豐富,部分人更是由外傭照顧長大,家務從來不沾手。「家庭成長背景對一個人的生活常識有莫大影響,例如曾有丈夫指太太連菜心及芥蘭都唔識分,因她由細到大很少做家務。」她又指,這些生活常識可靠經驗補救,相信配偶可慢慢適應。

 

雙方如何溝通最為重要

 

  配對博客容會(Connie)自言,也曾因生活常識問題被丈夫取笑多年。「有一次他叫我幫忙買襪,我無為意穿西褲需配搭長襪,結果買了短襪………大家以為那是常識,可是當自己並非在他的處境時,有時忽略也不出奇。」她認為最重要是雙方如何溝通,以及是否將件事和諧地處理。

 

  容會建議,若明知配偶對生活常識一般,吩咐他們買餸時不妨多做些工夫。「例如WhatsApp參考圖片給他們,減少買錯的機會。」即使對方買錯了,怪責也無補於事,不如當作考驗及經歷,便不會耿耿於懷。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夫妻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