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07

疏堂親戚請飲 收帖人感唐突 (晴報)

  請飲需要考慮關係及相熟程度,否則隨時被人嘲笑亂「撒帖」。有網民指疏堂阿叔娶新抱,也向她與丈夫發出闔府統請囍帖,但對方連收帖人的名字也說不出。有婚禮顧問指,部分長輩喜歡熱鬧而廣發囍帖,亦有人派帖時,連公司清潔工也不放過。

 

 

  同姓必定三分親?有女網民表示,疏堂叔叔最近娶新抱,但她已20多年未見過對方的子女,對方仍向她與丈夫發囍帖,而且是闔府統請。帖文形容:「真心覺得要請人飲,首先本身要有交往。第一我唔知派帖主角個樣,第二又唔知佢個名,直情有啲覺得佢咁樣塞帖過嚟好唐突。」她又指,疏堂叔叔不知其丈夫的名字,還特意問她的父母,她形容這次是「無厘頭請帖」。

 

  部分人指上一輩的人喜歡廣發囍帖,估計是疏堂叔叔跟事主的父母有交情,才會邀請事主一家人去婚宴。另有人指,若事主不想出席婚宴,可只給300元人情便算。

 

派帖時宜考慮與對方交情

 

  香港國際大妗姐協會創會會長歐惠芳表示,親戚請飲除了看關係外,還要看交情是否緊密。「雖說事主結婚時並無請疏堂叔叔的子女,要是他跟事主的父母常有來往,也有機會邀請事主參加子女的婚宴。」她又指,疏堂叔叔不知事主丈夫名字可以理解,而從關係看來,雙方親戚關係並不算太疏。歐續指,部分新人濫發請帖已為人詬病,曾有人連同一層工作的清潔工也派帖,結果被人暗地譏諷「博人哋唔嚟,想淨賺人情」。另有同事知道該新人在只能擺30圍酒席的場地設宴,竟派了近50圍酒席的囍帖,結果眾人「拉大隊」出席,旨在「報復」。

 

近年新人多選擇婚禮從簡

 

  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表示,由於傳統囍帖是由父母之名發給親友,對於疏堂叔叔及事主父母而言,他們的關係仍是較親密。「聽聞過有表叔的孫兒結婚也請飲,感覺還要疏遠。」而前輩大多因喜歡熱鬧,及辦喜事想「大搞」,因此才廣發囍帖。

 

  譚又指,曾有新人濫派囍帖,除不熟絡同事外,連樓下報紙檔的東主也派帖,目的是湊夠30圍酒席人數。「在這樣情況下,新人通常會被賓客暗地埋怨,或是『甩底』人數奇多。」而近年多了新人喜歡辦簡約婚禮,如草地證婚或是雞尾酒會,可減少籌辦婚禮的繁複。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情 #請飲 #婚宴 #親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