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12

26歲姑仔要人接放工 阿嫂不滿幫人湊女 (晴報)

  除了婆媳關係難處理,姑嫂同住也是一個考驗。有女網民指,26歲姑仔是超齡港孩,平日返工要家人管接管送,連膳食也要阿嫂包辦。有社工指姑嫂並非親姐妹,兩人生活習慣及看法不同,不像兄長及父母般包容,提醒家人需重新分配家務,以減少爭拗。

 

 

  相處好、同住難,要跟奶奶及姑仔同住,可能是「難上加難」。有女網民在討論區吐苦水,批評家有一位「港孩」姑仔,她平日要求兄長管接管送,作為全職家庭主婦的阿嫂亦要為她「煮三餐」。最近老爺奶奶出國旅行,兩老叮噹事主要好好照顧姑仔,事主在帖文指:「(奶奶)叫我睇住佢個女,放工一定要接佢呀,夜媽媽好危險……」。事主偶爾要外出,已準備杯麵,但姑仔卻向雙親投訴!

 

  部分人認為事主毋須服侍姑仔,要是對方有需要,不妨請她直接向老爺及奶奶反映。亦有網民諷刺這位姑仔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大概也是老爺及奶奶太縱容所致。另有網民笑說,不如事主當自己「生多個女」。

 

部分年輕人過分依賴

 

  圓滿關係中心總監暨心理輔導學家蔡綺文指,婆媳同住還要加插姑嫂問題,形同「一個女人夾在兩個女人之間的困局」。「姑仔是奶奶的女兒,有事一定會幫佢,阿嫂就算有甚麼不滿或意見,亦不敢直接說姑仔不是。」遇上如討論區的個案,由於姑仔或奶奶的介入,令事主及丈夫原來的小家庭相處時間分薄,或在家務分配不均等,或導致積怨日漸增加。

 

  蔡綺文續指,從討論區個案描述,這位姑仔具有時下部分年輕人的特性,「過分依賴家人」。「當姑仔不做家務,且要阿嫂照顧她的膳食時,阿嫂很自然會有埋怨。」她說,在這個時候丈夫的角色很重要,他需要適當調停爭拗,並預留時間照顧妻子及子女的需要。

 

受照顧又要求多 易生爭拗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督導主任蘇艷芳表示,不少年輕夫婦需與家人同住,儲得首期才可置業搬離家人。「跟老爺及奶奶同住已需要適應大家的生活習慣,再加上其他兄弟姐妹,複雜性就更高。」她又指,如姑仔需要阿嫂照顧飲食,而姑仔又頗多要求的話,雙方爭拗更易發生。

 

  蘇艷芳續說,個案中的阿嫂本身需照顧兩小孩,由於全職家庭主婦的照顧壓力不少,加上婆媳及姑嫂相處問題,估計事主可能未能處理太多生活難題,或會將部分情緒向着依賴家人的姑仔發洩。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際關係 #姑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