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19

姐常帶男友回家過夜 惹同房妹妹不滿 (晴報)

  香港多屬蝸居家庭,遇上兄弟姐妹常帶伴侶回家過夜,可能更為滋擾。有女網民指家中7人同住3房私樓,除了兄長一家3口外,姐姐不時帶男友回家過夜,不滿私人空間被侵佔。有長者關注團體表示,過去有長者反映,子女婚後仍同住,常因爭用廁所及廚房而起爭拗。

 

 

  有女網民在討論區吐苦水,形容家有7口,兄長婚後與大嫂、姪仔遷入單位同住,她跟姐姐同住一房,另外一房歸父母所有。可是,姐姐不時帶男友回家過夜,她不滿私人空間被侵佔。事主在帖文指︰「我同細家姐瞓碌架床,但佢個男友成日嚟住………好影響我瞓覺。」她又指家中太多人,加上小朋友吵嘈,有時寧願在街上遊蕩也不願回家。

 

  有過來人指,之前跟夫家同住,未嫁的姑仔不時帶男友回家過夜,但老爺奶奶卻充耳不聞,批評這個做法太自私。亦有網民認為「一男兩女共處一室」不方便,提議事主向父母及姐姐反映不滿。另有人坦言,家中太多人同住,始終有一日會因爭取空間而起爭拗。

 

女生與姐夫同住感不慣

 

  80後Alice原本一家5口住400多呎公屋,兄長婚後與家人同住,後來又誕下一子。她的姐姐婚後因入息超出申請公屋限額,因此與姐夫遷入單位同住。「客廳已間了房間,家中只有一個廁所,早上返工就變得特別緊張,不時因用廚所問題而起爭拗。」加上小朋友需要活動及擺放玩具的空間,哥哥一家3口已打算盡快遷出單位。

 

  香港長者權益協會總幹事李立航表示,有婆婆育有3名女兒,丈夫早年去世,她們已習慣「一屋都係女人」。但長女婚後,連女婿也遷入同住,其餘2個女兒反映不習慣跟男人同住。「原來3個女各有1房,大女婚後將2房合併成1房,2個妹妹搬到細房,但不習慣有男人在家出入,連晾曬內衣褲亦要瑟瑟縮縮。」

 

居住問題易惹爭拗

 

  李立航又指,本港居住環境愈來愈擠迫,即使父母擁有私樓,但子女婚後遷入同住的話,新抱或女婿跟其他兄弟姐妹亦容易出現爭拗。他認為,家人在使用廁所及廚房時需要自律,才可減少摩擦的機會。

 

  香港長者協會主席麥漢楷認為,本港樓價仍處於高水平,加上人工追不上通脹,即使父母願資助首期,子女亦未必有能力置業,婚後或需跟父母同住。「一家多口同住,因使用空間而起摩擦常見,尤其是當有些成員不自律,沒收拾好個人物品,或習慣上廁所時間長,影響其他人使用空間,便很易發生衝突。」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家庭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