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5

人力顧問:宜改發電郵感謝 面試後求職者主動問結果 (晴報)

  搵工最忐忑莫過於等結果,有求職者表示,早前見工後,HR提醒他可主動致電查詢結果,但旁人擔心有關做法猶如催促HR工作。有人力顧問稱,應徵者未必清楚招聘過程及需時處理,大部分人罕有主動致電查問結果,如以電郵表達感謝則較常見。

 

 

  搵工及面試需時又費勁,許多應徵者希望愈早有結果愈好。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說,早前應徵「HR Executive」一職,面試過後,面試官表示,事主可在月尾致電HR查問結果。事主思疑主動向HR查詢結果是否可取,擔心做法會否「扣分」。

 

貿然致電予人催促感覺

 

  部分人回應,如HR聘請事主,自然會聯絡他。亦有打工仔說,由於公司請人或需經過多個關卡,他會隔兩星期才致電對方查詢結果。另有網民表示,若是HR已提醒事主在月尾可致電查詢,事主打去查問也無妨。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過去少見HR會提出讓應徵者致電查詢結果,求職者亦較少會主動查問。「因為HR如認為應徵者是適合,自然會聯絡他們。有些面試需要經過2、3輪會面,求職者未必知道整個遴選程序,貿然打給HR問結果,確實有點催促的感覺。」

 

  不過由於討論區的個案是面試官同意讓事主致電查詢結果,故周綺萍認為事主不妨主動查詢。過去有些求職者在面試後兩、三日,向僱主或HR發電郵,多謝對方給予面試機會。「除了多謝面試機會外,還可表達對工作有興趣。」

 

  向僱主發送感謝電郵,可會為應徵者加分?周綺萍指出,如HR有2、3個條件相若的應徵者,而尚未作出聘請決定時,倘有應徵者主動發送感謝電郵,或多或少反映此人對工作積極及着緊。「遇上這個處境,這封感謝電郵便可加分。不過,若求職者本身面試表現一般,即使有感謝電郵也無濟於事。」

 

感謝電郵 反映工作積極

 

  依依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馬盛邦表示部分求職者即使有取錄結果,惟心儀公司仍未回覆,部分人有機會主動出擊。「例如打電話給HR,了解是否已有結果。」他相信主動發感謝電郵非壞事,除非內容錯漏百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見工 #面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