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2

同事飯聚講政治 易起爭拗損和諧 (晴報)

  近月政治爭拗不斷,加上時有警民衝突,有網民表示,同事常在飯局上談及政治議題,引起其他人不滿。有人力顧問表示,在辦公室應避免談政治,因各人有不同意見,容易因討論引起爭拗,有損和諧工作氣氛。

 

 

  有網民在網上討論區發帖文,形容部分同事頻頻在飯局上討論遊行事件及政治取態,令部分同事感到煩厭。

 

  部人網民認為,反修例風波正是當前熱門話題,食飯閒聊很難避免談及。亦有打工仔反映,最怕是有同事逼其他人表達立場。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認為,各人持不同意見在所難免。「遇上這個情況總有人討論激烈,另一邊廂則較沉默,起初相處無問題,但長期如此,未必可忍耐,久而久之就容易起爭拗。」她建議管理層宜提醒員工,「辦公室是工作的地方」,還是減少討論政治為妙。

 

政見難一致 避談減紛爭

 

  周綺萍又表示稱,過去聽聞有公司因員工政治立場不同,最後討論得興起時,變成吵架收場,甚至演變成杯葛,有損工作氣氛及生產力。

 

  華生職場顧問董事孫立民表示,曾有公司的員工大多是年輕人,他們傾向支持「民主派」,而年長同事則傾向支持「建制派」,雙方在茶水間談起市民遊行事件,最終不歡而散。「例如在茶水間、茶餐廳等地方,可能設有電視,大家一邊食飯,一邊傾社會熱話屬普遍現象,萬一發現對方愈說愈激動,大可停下來或轉移話題。」前綫打工仔要面對客戶,有時難免與客人閒聊到社會議題。孫立民認為,遇上這些處境,打工仔不宜主動向客人提起敏感話題,萬一對方說起,大可有限度回覆,避免客人誤會員工的看法等於公司的立場。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政治 #政治議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