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4

怕被誤會常轉工 工作不足1年寫落CV 求職者感猶豫 (晴報)

  轉工太頻密未必是好事?有網民聲稱從事會計行業,入行初期做了6年核數員,之後每份工的工作年期大多介乎半年至1年多,擔心不足1年的工作經驗寫在履歷上,轉工時會影響獲聘機會。有人力顧問稱,除非有特別原因,否則每份工的年期最好有2年或以上。

 

 

  一張亮麗履歷表是獲得好工的「必殺技」。有網民自稱從事會計行業,入行首6年做核數員,其後在不同公司做過會計主管,但工作年期介乎大半年至4年左右,當中有3份工的年期少於兩年。事主擔心以他的情況,在HR眼中會否太jumpy(轉工頻密),以及任職少於1年的工作經驗,是否需寫入履歷表。

 

  有過來人稱,做每份工也達1年或以上,但見工時仍被HR挑剔太jumpy。另有打工仔認為,即使工作年期只是大半年,也應寫入履歷表,否則或被視為「空窗期」,HR也會查問原因。大部分人認為事主分別做過一份工達6年及4年,也不算跳槽太密。

 

求職時宜坦白交代

 

  依依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馬盛邦表示,若求職者Employment Gap超過3個月,見工時HR通常也會查問原因。「一份工做2至3年比較合理,但仍要看工作性質而定,例如份工是否合約制或短期工。」他認為,最重要是能解釋短時期內轉工的原因,以及未來在新工作如何建立長遠事業路向。

 

  從討論區個案來說,事主考慮是否將1年以下的工作經驗刪除。但馬盛邦說,大部分公司會做Reference Check,僱主也可從工作與工作之間年期,推算當中有沒有Employment Gap,故他建議求職時坦誠交代。

 

部分公司傾向短期合約

 

  恒生大學商學院客席講師陳榮照博士指出,若求職者轉工太密,有機會令HR聯想到他們會否為增加數百元薪酬便跳槽,或是難跟同事相處而離職。而事主的職位已屬中高級,陳榮照相信需要2至3年或以上才可做出成績,並非工作遇上少少困難便轉工。

 

  陳榮照又說,如果公司屬大企業,擁有一定規模及資源,在這些公司工作的話,建議最好做2年或以上。反之,如在中小企打工,部分公司傾向以短期合約請人,應徵者面試時也可說明頻頻轉工的原因。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CV #轉工 #求職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