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0

女兒改名奶奶插手 港媽不滿 (晴報)

  子女是父母的瑰寶,為他們改名也別有意思。有新抱在網上吐苦水,指奶奶打算找風水師傅為孫女改名,新抱不太願意但又怕得罪奶奶。有社工建議,事主可以先定下心儀名字,再向奶奶解釋名字的意思,勿即時反對長老的提議,相信他們會較易接受。

 

 

  名字是父母賜給子女的第一份禮物,不少家長特別重視這份禮物。有新抱在討論區訴說,平時跟奶奶關係良好,直至女兒出世後,奶奶表示要找風水師傅為孫女改名,令他們兩夫婦不知如何招架。帖文提及︰「我同老公唔多想畀風水師決定BB個名………最慘係老公唔敢出聲,我又唔想得失奶奶。」她又向其他網民求教,在這個情況下如何處理奶奶的要求。

 

  有網民建議事主與奶奶協議,從風水師傅建議的數個名字中,由父母決定用哪一個名字。亦有家長認為,孩子的名字應由父母決定,如事主已有心儀的名字,毋須理會奶奶的干預。

 

易有諧音 或令子女被嘲笑

 

  循道衞理觀塘社會服務處助理總幹事蔣志恒表示,過去有家長反映老爺和奶奶想為孫兒改名,但所選的名字較老套,家長表明不想接受。「大部分家長選擇的名字都帶有意思,他們不妨跟長老說明名字的意思,例如對子女的期望等,當長老知道後或較易接納。」

 

  另外,蔣志恒指出,家長也可引用個人經驗,例如小學時遇過某些同學被改花名,讓長老知道有些名字容易產生諧音。「最重要是男家父母由老公出手勸說,女家長老由老婆處理。即使有爭拗,父母也不會嬲自己的子女。」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恩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主任葉麗碧表示,過去有家長反映即使子女主要由外傭照顧,長老也有異議。另外,有些長老對子女婚後是否住近自己表達意願,令許多準新人很難處理。「長老都想子女婚後住得較近自己,方便探望孫兒,但家長有其他考慮因素。」

 

照顧小孩問題 易引起爭議

 

  要回應長老的要求,作為後輩不可即時反對其提議。葉麗碧解釋,長老希望後輩尊重自己,所以如果家長即時反對長老的建議,雙方很易會起衝突。「有些家長會提出反建議,讓長老為子女改一個名字,但不會用於身份證,只是長輩平時稱呼他們用,當是一個別名。」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婆媳關係 #改名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