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9

憂子女復課後無得用 家長儲近千口罩 (晴報)

  疫情之下,口罩早已成為生活必需品。中小學生陸續復課,不少家長都擔心子女復課後口罩不夠用,有網民在討論區分享,家中儲存了近千個口罩。有心理輔導員分析,部分人面對不確定的疫情,容易出現焦慮,惟有靠囤積防疫用品,增加安全感。

 

 

  早前教育局已公布,中三至中五學生本周三已復課,小四至中二學生則在6月8日復課,幼稚園K3至小三將在6月15日復課。作為家長難免擔心口罩的存量,是否足以應付所需。不少網民也加入討論相關問題,並分享各自「糧倉」有多少存貨。

 

憂疫情轉差 再爆口罩荒

 

  有網民表示,家有「兩大一小」和一位外傭,現時儲了950多個口罩,知道復課在即,揚言稍後見到適合價格的口罩仍會入貨。亦有家長說,家中有3個成人及1名幼童,現存口罩約800個,單是為孩子已儲了逾550個口罩。另有人說,幼童口罩較難購買,惟有靠網購。

 

  香港心理衞生會助理總幹事程志剛表示,部分人面對不確定及未知因素時,總有擔心及容易焦慮,甚至想透過囤積防疫用品或多清潔,令自己安心些。「例如復課後,家長會擔心子女返學是否適應得來,同時他們戴口罩返學,是否有足夠防疫措施等等。」

 

  疫情爆發後,香港一度鬧「口罩荒」,程志剛表示,部分人經歷過「口罩荒」,會更擔心萬一疫情捲土重來,需要再次經歷「撲口罩」的不安。「因此有些經濟條件較好的家長,可能會儲存多些存貨。」

 

  灣仔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顧羅素君指,過去數月家長經常在電話群組互通消息,分享購買口罩信息。「即使現時價格未算回落太多,但子女復課也要一定存貨,家長也願意花多少少錢儲定貨。」

 

  全港學校今個月起分階段復課,如何處理跨境學童上課的問題備受關注。顧羅素君表示北區及元朗區的家長尤其擔心,因為跨境學童每日需往返中港兩地,或增染疫風險。「有些家長擔心學校可能會設立防疫措施,例如將本地生及跨境生分開上堂,但又怕這樣做有損校園和諧。」

 

 

轉載自: 晴報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口罩 #防疫 #復課 #家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