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30Text: 方思捷

街頭廣告 呈現最真實的社會面貌

 

      街頭廣告是歷史快拍,利用簡潔圖像、直接標語,呈現最真實的社會面貌。

 

  1981年蛇口工業區豎立的「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標語,是最具代表性的歷史見證,一場勢不可擋的改革,正改變中國。

 

  改革開放後,街頭廣告不再局限政治宣傳,也有商業營銷,由迎而上的口號標語到迎而下的民生日常,廣告主體由壯志昂激的工農兵換上外形時尚的外國明星,電影宣傳、偶像海報、電器推廣佔據街頭一隅,成為改革開放下的時代佈景,喚起人對美好生活的想像。

 

  資本主義登上街頭廣告,初期惹來社會爭議,但潮流終難逆轉。隨著社會開放,生活豐富,廣告愈見多樣,甚至成為求婚表白的情感公告欄,用途層出不窮,是國家開放多元的時代寫照。

 

  有興趣了解當代中國的社會變遷,記得讚好《時空筆記》facebook專頁,緊貼最新動態。網址:https://bit.ly/2XK6Mzc

 

1130article

 街頭廣告是改革開放下的時代佈景,見證人民生活改變。(圖片由作者提供)

 

 #時空筆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空筆記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