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3-13

老師們 你們被出賣了!

  三位特首候選人終於在教協舉辦的選舉論壇中同場碰面了,不過卻沒互相質詢環節,據教協元老張文光說:「有候選人不要有互相提問的部分」。

 

  那人是誰?不言而喻。

 

  教育界與高教界是曾俊華票倉,如果提出此要求的是林鄭,張文光怎會如此婉轉地用「有候選人」來形容她?怎會不乘機大鑼大鼓,說林鄭避戰、干預遊戲規則?所以,那個「不要提問」的候選人,好明顯就是hea曾了。

 

  這次Hea曾能入閘,教育界及高教界給他的47張提名票居功至偉,昨天論壇完畢,教協會長馮偉華和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更表明,教育界將綑綁投票,言下之意,這中、小、幼加高教界共60張選委票,將盡數落入Hea曾口袋。

 

  這結果,好值得市民深思,我們對香港教師還該不該再有期望?

 

  這些年,許多教師都是「今日唔知聽日事」,因為資源不足,不少經驗教師只能當合約員工,逐年續約;幼師更連基本薪級表都沒有。每年暑假前戰戰兢兢前途不明的苦況,到底是誰造成?每年財政預算案死抱龐大儲備,只漏2%、3%給教育界的,又是誰? 

 

  害苦你們的人,你們卻全數把票送給他;林鄭政綱講明每年會增加教育經常性開支50億元,訂立幼師薪級表,改善中小學教師編制,把短期合約教席轉為常額教席,增加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的支援……這些政策全是有利業界,但你們卻一票都不投,這到底是甚麼選擇邏輯?

 

  如果,教育界和高教界選委的設立,只是跟其他政客一樣只看政治立場,那選舉何必再分職業與界別?原來你們根本不理教師死活?不理教育資源夠不夠?不理孩子學習環境如何?你們關心的,只是一式一樣的:重啟政改?人大831?23條?那你們當甚麼教育界代表?說甚麼為業界爭權益?你們根本就是在徹徹底底出賣業界。

 

  昨天出席論壇的都是教育界,都是為人師表,但我看到的,卻是一幕黃色恐怖。當Hea曾說認同網民對林鄭及其支持者進行白色恐怖攻擊時,在場的教師竟然掌聲雷動,歡呼四起。那是教者所為嗎?那是春風化雨的態度嗎?孩子在這種人手上成長,能不心寒?

 

  我相信,政治狂熱的教師是少數,為網絡欺凌鼓掌的老師也是少數,但這些少數卻搶著咪高峰代表整個業界,他們出賣教育界利益、毀滅教者聲譽、把教育推向政治深淵,沉默的老師們,你們還要繼續任葉建源、馮偉華之流魚肉嗎?任教協當你代表嗎?他們正利用你們的利益交換他們的政治能量啊,醒醒吧,被出賣的教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暢所欲妍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網絡欺凌 #教育界 #高教界 #選委 #2017特首選舉 #曾俊華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