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9-25

難,就不做嗎?

  有位老差骨曾經告訴我一個執法故事……

 

  新紮師兄第一次在黑社會橫行的地帶抄了牌,古惑仔深深不忿,決定玩他,召齊車輛,把那條街泊到水洩不通,古惑仔說:「他一本牛肉乾得10張告票,我看他抄得幾多?」

 

  新手的上司收到風,立即帶領一車軍裝警員趕到,十多個伙記衝下來,每人拿著兩本告票簿,警官說:「人,我多多都有;抄牌簿,要幾多有幾多!」一聲令下,抄了整條街的車。老差骨說,執法的,千萬別讓古惑仔「大」到,更不能向惡勢力低頭。

 

  今天,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正就禁蒙面法做相關法律研究,但推行與否,需要考慮社會整體影響,和能否達到預期效果。

 

  法例未出,連影都未有,民陣副召集人已立即挑釁說,若政府推行《禁蒙面法》,「民陣」一定會發起包圍立法會!

 

  這幫黑衣人,就是老差骨口中晒車晒馬的古惑仔:「你敢動我面罩?我就給你顏色!」

 

  面對這種惡勢力,立法的、執法的,我想不到你們有甚麼退縮的理由。他們愈怕被揭開面罩,我們就愈要把他們的臉暴露在陽光下、在世人前。

 

  鄭司長說要考慮立法能否達到效果,我也聽聞政府內部不少高官都擔心立法易、執行難。

 

  難就不用做嗎?捉悍匪都好難,抓綁匪就更難,那我們是否要取消械劫罪、綁架罪?

 

  其實捉違例泊車都好難的,如果所有人都隨街亂泊車,3萬警察捉得了誰?那違例泊車罪也該取消了吧?法治社會該這樣嗎?立法的人、執法的心,該如是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暢所欲妍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蒙面法 #律政司 #鄭若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