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0-02

打仗沒對話

  繼「大和解」之後,我們的特首又再獻新猶,這次推出的新戲碼,叫做「對話」。

 

  上星期四(26日)林鄭舉辦了首場「社區對話」後,政府內部評估是不過不失,預料會再繼續玩下去。

 

  我一直不明白,到底這種公開做騷式的對話會對社會亂狀能起多少作用?我只知道,全世界沒有一個政府會和恐怖分子平起平坐對談,除非你先與暴力割蓆、再除下口罩,那才有條件參與對談。

 

  看過「社區對話」的人,都會認同那是一場長暴徒志氣,滅警隊威風的爛騷。他們喊那些「五大訴求」我們早就聽厭,沒必要再讓他們在幾條免費大氣頻道中再播一次毒,甚至把歪理放上枱面合理化。

 

  「對話會」更壞的一個副作用,就是正常人發言後,竟會立即被起底欺凌,試問下一個對話會、再下一個對話會,還會有反對暴力、聲討暴徒的聲音嗎?

 

  一位正常小市民這樣留言:「麻煩任何有機會接觸到港府高層或林鄭月娥的人士,請代我向他們進言:不要再為了維持自己想維持的形象,再搞甚麼聽取民間意見的活動,這只會令到支持你的人再一次被暴徒圍堵,進一步令到為香港好的人不敢發言,進一步助長破壞香港的人滅聲及橫行。直至現在,特區政府莫說有任何行動,連譴責起底及搗亂等行為也沒有,叫為香港好的人如何表達自己的意見。」

 

  無論大和解還是對話,都是不同的湯藥,一樣的目標。那些所謂對談,對象根本不是你和我,而是違法達義、砸毀社會秩序、摧毀人性的支持者。

 

  其實,戰爭從來沒有對談這回事,戰事進行中,只有談判,沒有對話,日本仔打你打到一半會停火跟你坐下談嗎?希特拉會在佔上風的戰事中忽然和對手搞個對話嗎?持續了四個月的暴力,要對話,先要把這場仗贏下來,才有本錢談。止暴制亂,不是說出來的,而是戰出來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暢所欲妍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對話 #林鄭月娥 #社區對話 #大和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