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0-25

「有人不想我連任」

  近日好多人在為現屆政府作盤點,毀譽差距,大概是九一之比。

 

  撐林鄭者心深不忿地說,所有批評都是選舉工程,是潛在特首參選人抹黑對手的手段,甚至找出批評者背後的朋友圈,畫上人脈連線,譬如馮煒光是前特首梁振英的新聞統籌專員,盧永雄的舊老闆是前星島集團何柱國等等,然後再幻想出一場特首選舉熱身戰,從而轉移了現屆政府施政失敗的焦點。

 

(資料圖片)

 

  如此,未免把市民看得太傻了。

 

  快5年了,一個政府做成怎樣,難道還不夠證據去評分?難道憑幾個KOL寫幾篇文章、拍幾條片,就可以全盤推翻政績?如果這政績是存在的話。

 

  還是那句,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撐林鄭的人或者林鄭本人,如果到這一刻還認為大家對政府的批評是因為有人覬覦特首之位,那就太不懂民情、太不知百姓疾苦了。

 

  香港人本來好簡單,能安居樂業、不愁生活、有發展機遇、有餘錢吃喝旅遊……誰做特首?大家根本沒興趣管。

 

  但現實是,隨意做個街訪,請市民對政府施政評分、對特首表現評分,我相信,答案會接近零。因為兩地不能通關,所有生活經濟親情上的阻隔與停頓,比起2019年黑暴的破壞,有過之而無不及。市民忍受完政府黑暴時期的不作為,再忍受兩年抗疫的進退失據,已經再沒耐性忍下去。

 

  我用自己那些藍營飯局作非正式統計,不同界別、不同階層的藍營朋友,今天已眾口一致一碰頭就罵政府,比例不是九比一,而是十比零。當日一起圍爐罵黑暴,今日聚首全在批政府,有人甚至說:「我們這些愛國愛港人士的耐性及包容已給消磨殆盡了!」

 

  他們不是哪個特首候選人的助選團,其實大家連誰會參選都不知道。他們都是乖乖的順民,不會上街,不會掟磚,更不會擲汽油彈。他們不會破壞,但,他們會死心。

 

  如果,林鄭政府繼續用「有人不想我連任」的態度來曲解社會大眾的批評,那麼,你們會連這些僅餘的正常人都會失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暢所欲妍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連任 #批評 #林鄭月娥 #選舉工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