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26

皂出新天地

 

  每年都數以百萬的小朋友因欠缺衛生用品及清水而死去。香港作為一個物質豐盛的城市,每年卻把超過千萬箱的肥皂、梘液送往堆填區。試想想,如果把這些物資送往其他有需要的國家,可以拯救多少寶貴的生命?

 

  香港有一間專門回收肥皂的機構,於10年前就開始回收肥皂,將回收得來的肥皂送給本地及海外有需要的人。開初這個工場是由創辦人David和香港大學的學生一起營運。他提及過「再皂福」的成立並不只是為了回收肥皂,而是為了提供一個地方可以讓學生於日常生活運用自身能力和知識。而這個肥皂工場也是一個讓不同年齡、背景、文化的人一起工作、交流的地方,然後再將處理好的肥皂、梘液分發出去,讓福祉惠及其他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事大意義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