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2-07

職場女王Son姐 | 齊齊睇Elon Musk給Twitter員工的信,不能同意更多!

  最近在網上讀到一封,據說是Elon Musk 收購Twitter之後給員工的信,當中提到6個重點,我不能同意更多,急不及待和大家分享我的見解:

 

第一點:如非緊急,不要開會

SON姐話:即使緊急,不要開會

 

  去到危急關頭,需要當機立斷的時候,還要call開會等齊人,七嘴八舌討論一番之後才做決定?所謂尋求共識,只是逃避負責任!點解我想起港鐵?

 

第二點:與自己無關的會議,無需開

 

  SON姐話:問題是,會議與自己是否有關,並不是員工自己能夠做決定的事。尤其是擺到明開會,不是為了討論議題,只是為了領導人要發表講話,沒有一班下屬員工的陶醉與鼓勵,開來幹甚麼?

 

第三點:開會規模愈細愈好

 

  SON姐話:不只是愈細愈好,還要愈短愈好!只有事必關己落手落腳做事的人才有資格參與會議,想抽水的,唔該去pantry自行斟水!開會前應該做好準備,123拍板,一係做一係唔做,完!

 

(圖片來源:James Duncan Davidson)

 

第四點:直話直說不要拐彎抹角

 

  SON姐話:有說話想講,但不知道應不應該講,收聲可也!有說話想講但不敢講,忍氣可也!有說話想講但又怕得罪人,吞聲可也!一句到尾,一係講一係唔講,何解硬是要把簡單說話複雜化?

 

第五點:疊床架屋費時失事

 

  SON姐話:有問題不是直接問有關人士攞答案,偏偏要搞大龍鳳,旁敲側擊問周邊唔關事的人,結果造就卸膊機會個個耍太極乾坤大挪移,不是費時失事,是累事!點解我又想起港鐵?

 

第六點:Common Sense

 

  SON姐話:Come on Elon 請問瞓醒未?在一個沒有common sense的世界,要求員工有common sense,究竟誰比誰更沒有common sense?

 

  我都知人比人比死人,畀個天我做膽都不敢和Elon Musk比!

 

  不過實在愈寫愈傷心,忍不住老淚縱橫!Elon Musk接手Twitter炒晒所有老臣子舊人!員工福利取消,包括埋Work from Home的機制,講到明要員工做好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長時間工作的準備。竟、然、請、到、人!?

 

  我餐廳想請人,整個行業請人難我知,只是不知道原來今時今日員工更表,是員工根據自己邊日想返,想返幾多點,做幾多個鐘自己決定填的。吊詭的是,即使填咗,都未必返工,贈我一句『睇緣份啦!』今次我想起的,是葵花寶典!感謝施主,我會努力修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職場女王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請人 #職場小貼士 #職場求生術 #員工守則 #職場 #招聘 #炒人 #WFH #Son姐 #耍太極 #Common Sense #elon musk #卸膊 #Work from home #港鐵 #Twiter #大龍鳳 #開會 #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