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3-12-19

2014擇日開工 別輸在起跑線上

  有一期談過擇日的好處和破日的慘處。因為有親身體驗,所以我認為擇日是有一定保險和優勢的。

 

  有些人又會去了另一個極端,就是每天起床就看看自己的命盤、卜一卜卦才開始生活,這又實在太迷信太自我限制了。

 

  但如果是重要事情(生仔除外,無謂太干擾自然韻律),擇個好日好時,就是個好的開始。

 

  馬年立春的八字木火皆旺,順勢而行,用神為火土,所以開工要選火之日。

 

  咁啱春節後首個工作天(2月4日)初五為丙午日,一柱皆火,開工最好。唯鼠年生不宜,因子(鼠)午(馬)沖。可選初六。初五吉時為早上九時至中午一時,或傍晚五時至晚上十一時,大把時間任揀。

 

 

  以往春節後多是初四開工,又逢星期一,幸好補假,全城打工仔多不需在這天上班。否則真是大件事!這天恰是立春前一日,是為四絕日,萬事不宜。若有零售業老闆想在這天開工,切莫輕舉妄動,無謂慳一日煩一年吖!絕D就年初三開工,都好過初四。

 

  有個現象頗有趣:如果要看馬年的氣色,就應在立春(初五)或以後看,說來奇怪,人的氣色在立春前一天會濛濛地,像在洗牌一樣,要在立春那天才變得清晰明顯。若選四絕日開工,就如你在電腦模式重設期間啟動一年的事業,其問題可想而知,所以四絕日是絕對不能用的。

 

  若初五還外遊未返,如上文所說,可用初六,丁未得火土之利,亦宜開市。吉時為早上九時至下午三時。

 

  若錯過了這兩天,就要順延至初十五、十六!除非你是大老細,或儲假太多,否則公司無理由等你十多日!

 

  開工有甚麼儀式呢?

 

  要準備清水和新的黃色毛巾,用來抹自己的寫字枱門框。然後開一開電腦、櫃桶。發張電郵給客戶、朋友,祝開工大吉就好了,開工利是可在這時派。

 

  營商或零售的,要找個熟客在吉時買吓貨、落張單,開吓收銀機,以示一年都有進帳。

 

  開年則要反傳統,選年初三下午五至七時,雖是赤口,但初一初二皆一柱水木,不宜。

 

  團年就可隨俗,在年三十。可選午膳(早上十一時至中午一時),一定要晚上吃,就選七至九時吧。

 

  祝大家年年如意、日日吉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