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9-22

爆粗口...其實真係與口有關

  港姐冠軍馮盈盈並非以美貌爆鏡、或智慧爆燈而出名,乃因順暢爆粗而吸睛。

 

  論相,其最大缺點是上唇左右不對稱,左邊較薄,右邊較厚,而且中間起啄,表現在行事作風上,有時稍欠分寸,鍾意講乜就講乜。以至出名之後,被網民起底,將她在佔中期間的魚蝦蟹全部拿出來翻炒,又是一頓傳媒盛宴。

 

 

  當年高永文局長指:並無數字顯示佔中阻礙急救,她即揶揄梁特首:「而家自己人都撐你唔落,再次X到無眼睇……」

 

  對於鍾樹根,佢當然饗以草根問候:「全盛時期嘅tree gun到底要X幾多鑊先夠?」

 

  咁係好克制,對於反佔中阿伯抓向女示威者胸部,她施展了看家本領:「X街X街X你老X冚家X……。」

 

  係,義憤填膺。不過係咪一定要以語言暴力回應行為暴力呢?對於自己多次爆粗,她的理由是:

 

  「我係香港土生土長嘅,好關心香港嘅時事,愛之深、責之切,所以特別有強烈嘅情緒,先會有啲較激嘅言論。」

 

  好在唔係人人都以佢嘅方式愛港,否則香港一定變成粗口之都、粗中之粗!

 

  上唇左右不對稱另一特徵,好聽叫靈活,即看風駛艃,轉軚勁快,把口勁乖!

 

 

  她當選後接受傳媒訪問,立即淑女上身,強調自己平日言行絕非如此,只是在FB這較私人的平台,才這樣向最親的朋友抒發情緒,並說:

 

  「平時言行,同人日常交往,冇可能講呢啲嘢,女仔都要斯文啲,唔應該講!」

 

  職場上也有不少這樣的叻仔叻女。

 

  如果你遇到上唇欠對稱、眼神欠磊落的老細,他答應給你甚麼,都要白紙黑字;有這樣的下屬,你要定期跟進其工作進度,而且必須指明交貨時間,否則他會有一百種方法耍你。

 

  如果你在商場上遇到上唇明顯左右不均的對手,配眼神張揚的,他會大你;配眼神閃爍的,他會算你;配眼神陰沉的,他會跣你。

 

  這些人的共通點,是善於以今日的他,打倒昨日的他,順便打倒埋今日的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馮盈盈 #面相 #風水玄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