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10-13

你生命中不能或缺的……手機病

  這是一個美好的年代,一撥一Click,無遠弗屆;這也是一個憔悴的年代,一心一意,讓青春與健康就此消磨。

 

  手機,不離手。

 

 

  長期可造成以下禍害: 

 

  一、大陸一女中學生突然感到胸悶、心慌和左半身麻痺,被緊急送往醫院,眾人以為是心臟病,經檢查後發覺是嚴重頸椎病-第5第6節椎間盤出了問題,原來此乃女孩長期低頭玩手機所致。

 

啟示:

  1正是發育好年華,就弄到頸椎出事,小心長期低頭,還會弄個早來的雙下巴呀!

  2年輕的,趕緊立志學脊醫,大把錢途!

 

  二、一位35歲的台灣工程師,特別愛在睡前躺著玩手機,一玩就三、四小時,結果攪到肩頸疼痛、雙手酸麻無力,甚至暈倒。送院後證明是患了嚴重頸椎病,頸椎竟然已退化至70多歲的狀態!

 

  啟示:

  咁真係40歲前可以退休咧!

 

  三、重慶一男子習慣如廁時玩半小時手機,竟然得了怪病,至今仍不能動不能說話。醫生認為是因為廁所狹窄密封,嚴重缺氧,而他蹲得太久,血液循環很差,引致腦水腫。

 

  啟示:

  這人的嗅覺早已不靈了,否則怎麼在臭氣薰天的空間踎半粒鐘?香港咁多黑廁,梗係搏唔過啦!

 

  四、國內一對夫妻癱瘓了,因一齊在床上玩手機太久!

 

  啟示:

  唉!床上咁多嘢好玩,使乜玩手機吖!

 

  睡覺前或睡覺時,極不適宜把手機放在身邊。

 

  從風水的角度看:其實一切電器都不宜置於睡房中(冷氣機除外啦!),一來因為有幅射,二來睡房宜靜不宜動,電器會破壞卧室本應寧靜的磁場,令人難以入睡,或睡得不穩。曾經有朋友向我訴說有睡眠問題,原來他把傳真機搬了進睡房,如果一定要放電器,例如電視機,睡前都應把電掣拔掉。有些人貪方便,把手機作鬧鐘用,放在床邊咁簡直係搵自己笨啦!

 

  要減低手機的禍害,又不想用耳筒的話,宜注意:

 

  (一)不可因慳電話費,以手機取代固網。

 

  (二)可買一些防幅射的Shield或Intelligent Case,雖然未必如所聲稱的濾走百分之九十多的幅射,打個五折都好吖。

 

  (三)玩手機時要注意姿勢,不可以卧著,亦不宜長時間低頭或前傾,這對脊椎、心臟及神經系統都會造成損傷,據悉人的頭部重10至12磅,若長期前傾60度,會壓住椎間盤及神經,負荷就如加重了60磅,好像放了一個7歲小孩在頸上一樣。所以看手機時宜把它提至面前,間中Roll吓肩膊,腰要自然地保持挺直,到咁上下就去飲水或放水,同做一些溫柔的頸部運動。唔好永遠擁抱手機,雖然你可能覺得佢可愛過父母!

 

  這是一個方便的年代,也是一個危險的年代!

 

(此美國視頻分享用手機的健康提示,看了有益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低頭族 #都市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