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10-20

【家居風水】如何將蝸居變成安樂窩?

  最近風頭火勢的,除了特朗普的淫、香港立法會的亂,還有本地樓市的嬌。

 

  樓價愈來愈貴、面積愈來愈細,真係變咗小鮮肉咧!

 

  如果這百多呎的迷你樓,就是你的專屬小天地,你該如何裝修佈置,令自己享受這層樓,兼向上流呢?

 

  首先研究顏色主調。

 

  不少蚊型上車盤的業主都是年青潮人,可能想將居室變成性格Show Flat。嗱!黑同深藍雖然可以好chic,但會令蚊樓更蚊,而且有壓迫感。大紅大紫、鮮黃亦忌,唯恐流年流月流日唔知幾時飛粒五黃星埋嚟,呢D色都會生旺災星病符,無謂令到你無心機或無精神返工,點供樓呢?最好係用淡素中性嘅顏色,例如米色或白色,營造一個開揚格局。

 

 

  好多住這種Studio 的單身貴族都不拘泥於傳統思想,但有些平凡人常做的事還是有意義的:

 

  一. 就算你是無飯一族,在家中也要放一個煮食爐,因為沒有了煮食這功能,過渡性質非常明顯,已經家不成家,也不利於聚財。

 

  二. 若果你真的會煮飯,切記爐頭與水龍頭要隔開,否則水火不容,影響屋內人的健康。可以將用來準備食物或斬瓜切菜的Chopping Board 或平面用來做間隔。

 

  三. 雪櫃乃一室陰寒之最,離睡床愈遠愈好,否則有礙健康,兼影響情緒。

 

  四. 雖然用碌架床可以增加儲物空間,但在風水上很不理想,瞓下層就被壓迫;瞓上層就被架空,對事業有不利影響。

 

  五. 屋中不能缺少飯桌,有些人喜歡用平時摺起,用時放出來的設計,但這會令家庭欠凝聚力,就是小一點,都要有張餐桌,是家庭樂的象徵呢!

 

  六. 注意冷氣機的風口,不要對準飯桌、或睡床,否則必常感冒,病咗點搲銀呢?

 

  就算是蝸居,若能積聚人氣財氣,再加上屋主努力耕耘,一樣可以升呢至符合或超越傑青水平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買樓 #風水玄學 #蝸居 #安樂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