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3-23

權力不穩的相 點救?

  權力是那麼近,又那麼遠,它在那裏發光,你卻在這裏吞口水,好不容易二神合體、終於掌權,它又像飛魚般從你手中躍走,你拼命捉住它……

 

 

  這是甚麼光景?

 

  其實這情況是頗常見的,權力溜走的敗象源頭,最明顯易見的是破顴。

 

  顴破是指有紋劃破顴部,破象有先天與後天之分,後天尤要小心。若眼紋又深又長,會一直延伸至兩顴,那就直接影響權力的行使、和管理的效率了。

 

  有位女朋友,40幾歲人,還是表情多多,成日賣萌,佢可能係喺外國大,率直好玩,說話要用好多身體語言及面部表情來幫助,日積月累,眼紋如雞爪不在話下,還入侵到顴的範圍。

 

  這有甚麼影響呢?

 

  對事業極不利:權力不穩,好下屬留不住。

 

  她常常慨嘆,剛訓練好一批人,以為旗下有不少精英,可以大張旗鼓,吞食市場份額,誰知總是事與願違,好的走不好的留。

 

  一次她氣得說了個極俗的比喻:

 

  「過程就如上廁所,你自覺已經好努力,到頭來只得個屁!」

 

  你話佢幾直!

 

  但直還直,有直紋傷顴,不可不正視。我勸她化憤怒為矝持!

 

  看她10年前的照片,笑時還未有此插顴紋,所以「死因」應是表情太豐富、皮膚太鬆弛,「救亡」方法有二:

 

  (一)面部表情要克制點,不是叫她木口木面,但伸舌頭、扮鬼臉、擠眉弄眼、歪臉斜咀等動靜,衹宜年輕索女。你估你係世界名模Cara Delevingue咩?她活潑調皮、性格反叛,被時裝界人稱「老佛爺」Karl Lagerfeld看中,一躍而成Chanel神模!但她有青春的魔氈墊底,點皺都係型格標誌!少女嬌笑是天花亂墜,中女狂笑就成面散哂!

 

  (二)找個神級美容師,施展「平紋」大法。她結果花了七位數字的金錢投資,再加一年的時間投資,終於填平了直紋,重現一個平滑完整的顴部。雖然她的顴本來就不起。幸好她是從事保險的,顴唔起都唔死得,因為雖然手下有百人,但各人盈虧自負會自我鞭策。不過她自己發掘的靚卒經包裝激勵完畢,冇幾耐又被人撬走,肯定谷氣。

 

  她近來化谷氣為神氣,笑稱業務已有起色,原因是她皮光肉滑、自信回歸,而且發了狠勁抓銀,希望搵番「平紋」投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風水玄學 #面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