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3-22

【職場防小人】自律自保,好過踎天橋底

  這裏充滿港產片的官能刺激,有煙有香有神壇有打手有聲響,最近愈來愈熱鬧,吸引了本地西裝友、國內大媽、台灣姐兒,真個是有底氣—天橋底氣!

 

 

  你猜對了,這正是打小人的總壇—銅鑼灣鵝頸橋。

 

  今早收了一條短訊,評語為「笑Q死」

 

  「為方便洋人幫襯,打小人現有英文版:

  Beat your little hand, your luck comes to an end. 

  Beat your little eye, very soon you die. 

  Beat your little foot, everything’s no good. 

  Beat your little mouth, you always have bad result.」

 

  瘋狂打你仇人名字有冇功效?應該有嘅,可以舒緩你嘅心理壓力,好過、亦平過、去睇心理醫生!

 

  我想提議一D唔駛錢嘅防小人方法:

 

 

一、避免工作環境有尖角,若有尖角射住自己,影響事業健康,如果有辦公桌或文件櫃嘅尖削邊緣對住,一係移開、一係擋住。

 

二、辦公室設計或裝飾盡量不要採用三角形,因為三角代表拗撬、是非、糾紛、甚至官司。

 

三、椅背一定要靠牆,否則容易被人篤背脊。如果冇辦法,可放一件實淨外套在椅背上作盔甲,好過冇!

 

四、你若坐房而背後是窗,咁你可能好快會被移到廁所門口!因為咁樣坐全無靠山,好易畀人插。若不能移位,要關窗落簾,自製模擬靠山。

 

五、今年三碧飛到東北,此位置不宜動土、養魚或放水,以免啟動此是非星的力量。

 

六、臉上有是非癦,適宜脫之。在法令紋(由鼻翼延伸至咀兩旁的紋)外邊啲癦和痣都非吉兆,容易被人攪針對或排斥。

 

七、是非勿講、是非勿聽,聽了也勿應。

 

  自律自保,好過踎天橋底咁老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防小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