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0-10

【開懷抗逆】風波中的生存法: 幽默地呻、盡量令自己舒暢、親親大自然、運動身心!

  風波連三月,家和抵萬金,在這段風風火火的日子,不少家庭開飯變了開片、友人變了仇人。事情發展至今,仍未有緩解跡象,相信無論紅、黃、藍、白、黑的人,都可能有點累了。

 

  一些本來對政治冷感的朋友,熬了幾個月,都打破一貫的沉默,在群組裏冒泡:

 

:香港殘了、傷了、可能永久傷殘了。

:在網上發言,原來最安全的地方是最危險的;最危險的地方是真危險的,兩者皆有人躺著中了槍。

:和朋友,食麵變反面。

:在家中,炒飯變吵架。

:朋友創業,本想與國際接軌,結果摺埋。

:人人黏住手機,但冇人想溝通。

:新聞冇眼睇,但唔睇又唔行得。

:香港政府高層,與其日日讉責,不如開始負責。

:見到林鄭出鏡,我就想撞牆,不過諗清楚,撞牆應該係佢,呢個係佢撞板之後嘅natural progression。

:見到李家超眉耷眼耷,更加心噏。

:見到盧偉聰,就希望佢下一秒退休,唔好阻住地球。

:交咗咁多年稅,真係白交。唔知有冇得回水?

:兩公婆同處一室,如果政見如一,肯定情比金堅,否則一早發癲!

 

  幽默地呻,可以展現出現況的荒謬,自己苦笑,又引人發笑,也是無奈中的困境調侃,生活調劑。

 

  除了吐吐烏氣,或者以下提議可以令大家好過點:

 

  一、同自己做心理輔導:人有人運,地有地運。印尼有海嘯、台灣有地震、日本有核災、巴西有大火、美國有大風暴,香港沒有天災,都要捱啲人禍㗎。

 

  二、盡量令自己活得舒暢,一切令自己開心而不損人或傾家的都可以做。例如我心情唔靚就來一碗豆腐花,雖然烽煙四起,旁人四散,我仍然在享受那水滑嫩白的美味,和桂花糖的蜜味,想起那漫山的花香,和那年的山水、風情。

 

  三、大自然的花香和綠意,無論親賞或遙想,都有治療作用。

 

  四、不能上班或不能四圍蒲的日子,多做促進情緒、身體、心靈健康的事——運動拉筋,有益身心;要耍太極,精神奕奕;練練氣功,經脈打通;靜坐內觀,心境澄明。說不定因禍得福呢!

 

  大家re-think、relax、re-charge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