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2-17

【贏在起跑線】擇吉生子是自製好運、還是逆天而行?究竟有無用?

  父母都想將最好的給兒女,包括預設最好的出生時辰,希望下一代聰穎過人、一生順溜運行。

 

  究竟擇吉產子這回事,work唔work呢?

 

  答案是:可以work,但要條件配合。

 

  我見過「蝦碌」的個案,也有成功的例子。

 

  有位朋友,擇吉剖腹,兒子現已十歲,異常精靈,而且活力與幽默感同樣澎湃。

 

  一次見他髮型前衛,像個線條優美的鮑魚刷,便讚他髮型可愛。

 

  這孩子非常風騷地回應:

 

  「嘻嘻!因為樣衰,所以要梳個cool髮型嘛!」

 

  其實他一點都不樣衰,現在是auntie甜心、將來是少女殺手、再大點就是商業奇才!

 

  不少人都問:擇吉產子,算不算干擾了天意?又會不會backfire (弄巧成拙)?

 

  這事要從多面考慮:

 

  一.擇日不容易:擇日需要精通八字高手。擇吉時產子,不只要找到最優秀的時辰,還要夾父母的八字,有些更要夾袓父母的命盤,以免冲剋,你可以想像多複雜。

 

  二.可能擇錯日:認識一位父親,上了幾年八字班,膽粗粗自己擇時辰,太太依時產子,但孩子學習能力麻麻,數年後父親的功力大增後,才發覺自己擇錯了,真是機關算盡,枉費心思。

 

  三.夾醫生時間:有八字高手為朋友選了寅時(深夜三時至五時)或卯時(早上五時至七時),醫生要收三倍,因為他根本不想接。醫生通常要遷就自己的時間表,專揀不影響自己診症或休息的時間才接生。另一個案中,孕婦預產期本是兩周後,有一個時辰不錯,但當時她的婦科醫生要到外國開會,而她只對這位醫生有信心,唯有把心一橫,提早剖腹取子,於是孩子的出生日便完全由醫生的時間表主宰了。

 

  四.意外難測:往往有醫生遲到、護士延誤……等意外,亦有早產的問題,有孕婦本來擇好吉時,誰料早了作動,她睡的床恰巧有五黃災星飛到,結果產下的兒子多病,而且性格被動。父親是專業人士,專做跨國大買賣,對於兒子未能遺傳自己的進取奮勇DNA,深感婉惜。

 

  五.末必受得起:有前輩說如果嬰兒本來的福祿與所擇時辰相距太遠,孩子的健康或智力是會有問題的。

 

  所以擇吉產子這回事,是天降麟兒,還是速遞次貨,要看眾緣和合、和父母的運數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命理 #相學 #時辰 #八字 #剖腹產子 #吉日 #吉時 #命盤 #相沖 #相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