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1-07

【牛年擇日】 趨吉避凶輕輕鬆鬆!邊日開年開工最好?

     農曆新年到了。有趣的是鼠年臨尾「搶」了牛年的立春,令辛丑牛年變了「盲年」。其實「盲年不吉、婚嫁宜避」這觀念沒有根據,今年(舊曆)會比去年好,但起伏非常轟烈。

 

  時勢動盪,更要擇日,因為可以攞盡祥和之氣,應盡吉祥之數。

 

還神、大掃除

 

  首選:新曆2月6日(星期六)年廿五 早上7:30至9:00,最遲可在8:45開始打掃。

  次選:新曆2月7日(星期日)年廿六 下午3:30至5:00。

 

  兩天都是周末,好方便。一早一午,任君選擇,大掃除在吉時開始就可以了,跟著有事可以分段進行。

 

團年

 

  新曆2月10日(星期三)年廿九 下午5:30至7:00,可選6:30或6:45開始。

 

  這天團年的日與時都比較理想,希望一家團圓和洽,預示兩代無溝,社會無憂。

 

  多數人在年三十晚團年,但這天是庚寅日,天干好,地支不妙,而且庚金劈寅木,「開片」之象,容易對著幹。不過大家都這麼忙,遷就不到就算啦。

 

開工、開年

 

  春節後第一個上班日是年初五,乙未日,與辛丑年地支形成丑未冲。權宜之計,一是提前年初二開工,一是延後至年初七,而前者遠勝後者。初六是破日,不可用。

 

  其實要找理想日子不容易,時好就日不好,日好又不貼地,要老闆級才可用。開工或開年,只得在這些日子揀了!

 

首選:新曆2月22日(星期一) 年十一 上午8:45。

次選:新曆2月13日(星期六) 年初二 下午3:30至7:00。若回公司,蜻蜓點水便可以了,十多分鐘已經攪掂。權宜的可以在家遙控開工,記得預留一些工作,在吉時完成。

三選:新曆2月18日(星期四) 年初七 下午7:30。我知時辰非常「騎呢」,但庚戌時最好,唔方便你就自己揸主意啦。

 

  年十一的日柱最好,雖然辛丑日與辛丑年地支有「自刑」之嫌,但以土生金,以金生水,助旺立春八字日元的壬水,最為美滿,但初十一才上班,要高層人士才可以。

 

  年初二時柱最靚,可以開工,開年最正。若提前在年初二進行了開工儀式,初五便可以照常上班。

 

  若是廠家或上了岸的,還有一個時日俱佳的選擇,雖然不食人間煙火,但更有豐碩成果:

 

  新曆3月2日 年十九(星期二) 下午3:30至7:00。

 

  至於開工儀式,遙距的可於吉時致電、電郵或短訊給重要客戶或同事、朋友,宣示開工大吉。親自回公司的請備好簇新黃色毛巾,濕了水抹自己的辦公桌枱面和辦公室門框,取以水行神之意(係咪有儀式感呢?),回到現實,記得開電腦,若是零售店舖,網上網下都要找些熟客,在吉時光顧,以期收銀機一年都叮噹響。

 

  在此祝願:鼠年疫情慘情通通走、牛年旺氣財氣滾滾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命理 #農曆新年 #鼠年 #牛年 #盲年 #擇日 #擇吉日 #吉日 #吉時 #辛丑 #還神 #大掃除 #團年 #開工 #開年 #破日 #開工大吉 #趨吉避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