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15

易肥難瘦都有「面相」睇!邊個位置短代表易心急、無耐性?如何克服心魔?

  炎夏,脂肪沒處躲,窈窕得主場氣勢。

 

  大街上有一海的美腿,白滑光緻。

 

  還有一潮的纖腰,聚焦吸睛。

 

  我正在與一位設計界的青年才俊同行,一起在街上瀏覽這賞心悅目降溫提神的風景。

 

  「搵女朋友,你揀瘦定肥?」我問。

 

  「梗係瘦啦!而家又唔係唐朝。」

 

  「你自己二百磅喎!」

 

  「我減緊啦。」

 

  「我睇你應該係第101次減肥,而且失敗。」

 

  「係呀!你點知?」

 

  「頸短囉!」

 

  「唔係時間短、志氣短,係頸短?」

 

  「係呀,你睇D長頸鹿,隻隻都咁瘦。」

 

  講笑啫!

 

  相學上,容易肥的特徵之一是頸短,這其實是有心理和性格的基礎的。頸短的人心急,無論做甚麼事,都要在最短時間見效,這態度令他們在減肥這終身奮戰中屢屢落敗,他們為了急見其成,往往採用一些激進而承諾奇效的方法,可惜這些「神法」就算奏效,但體重會迅速反彈,因為太激進,身體亦不可能長期依照其規律去運行。所以一停就肥,肥過從前。

 

  好了,頸短的人有衝勁,冇耐性,既然覺得我那麼努力都失敗,不如繼續享受美食、享受人生、抵抗壓力、擁抱放縱,頸短的人有一「強項」,就是在選擇"To be or not to be"之間,會決斷俐落地把心一橫!要抗衡這心魔,就要選一些較易「入口」的減肥方法,不要一頭裁進地獄式的去脂妙方,然後妄想一步登上窈窕天堂。要循序漸進,每周每月有點成就,點滴積聚,這樣的減磅才有持續的空間,要用毅力抗衡食力、用意志力激發運動力。

 

  還有,頸短的人容易心浮氣躁,遇到不如意事,特別勞氣上心,爆炸完後往往意猶未盡,可以如何發洩呢?最好就是「化悲憤為食量」啦,於是實行帝國反擊戰,放任放題,導致以意志力護著的底線失守,常常死在崩堤狂吃!

 

  頸短的人,需要心理上輔導自己,不要因別人的錯處令自己變肥;也要在減肥這長期戰爭中善待自己,不要以壯烈犧牲換取「神瘦」,因為脂肪會壯烈回歸,天長地久,伴你一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相學 #命理 #面相 #減肥 #頸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