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1-18

歲數逢九必衰!女人更是難逃劫數!逆齡?養生?怎樣做才能破解厄運?

  民間有「逢九必衰」的說法,認為歲數逢九便是一關,尤其是女人。理由是古人相信物極必反,九是陽數之極數,陽極生陰,此消彼長,本來順暢的運勢屆時會走下坡—有小意外或大劫數。

 

  最近我對此看法有點感覺。

 

  有位女朋友本來夫妻恩愛、有影皆雙,但夫婿在她49歲時突然辭世,她由天堂掉進地獄。

 

  由沉重到浮華。

 

  一位公認的靚女最近幽怨地說;「平日總有很多人注視我,但自從我49歲生日之後,走進地鐵車廂已沒有那麼吸睛了。」

 

  由浮華到淺睡。

 

  一位明艷的女友最近暗淡下來,因為睡不好。本來是睡寶寶的她,一滿49歲便每晚起來上洗手間,令她非常困擾。

 

  不過現代女性也不是躺著中槍就算,總會想辦法。

 

  新寡的女友努力療傷,在宗教中得到治療心靈、涅槃再生的「神」法。

 

  失色的女友努力逆齡,在天然美容的範疇找到「維修外牆」的妙法,說不定50歲會開展事業新篇章。

 

  夜起的女友努力養生,在傳統食療中獲得助眠的秘方。而且廣為傳播,希望助人。

 

  話說這位沉睡失敗的美人去看過泌尿科專家,但總覺得倚賴藥物不是辦法。於是在網上搜刮這方面的資料,一次看到以下文章:

 

  「霜降(按:大約新曆十月下旬)後,氣候轉涼,人體的氣血開始收歛,這段時間食用栗子進補尤為適宜。

 

  栗子性味甘溫,可補腎強筋、活血止血,還能提高人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適量食用,可遠離感冒的困擾。」

 

  請教過中醫後,她每天吃9粒栗子,不久便回到沉睡的日子。

 

  她根據中醫的提議和朋輩的回饋,有以下的提示:

 

  一、栗子脹胃,脾胃不好的人宜先請教中醫。

 

  二、適量要緊,最初可從5粒開始,再增至7粒、9粒。有時5或7粒已可改善夜尿情況,不要勉強。

 

  三、最好早餐吃,有朋友晚上吃完番薯再狂吞9粒栗子,弄到肚子不舒服。

 

  四、栗子不要選炒的、烤的、加糖的。可以煮或煲熟,每次半磅,煮後放進雪櫃,每天早上取出來加熱後吃。

 

  古人認為過不了的關,今人未必覺得是超越不了的大山。有些人就可以見關闖關、威水一番!

 

  (按: 逢九有關卡只是民間的說法,預測運程應根據個人八字、配合大運流年來推算,才最準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運程 #命理 #逢九必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