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3-17

流年飛星風水布局|紅色屬火,是「威」還是「禍」?哪個方位絕不能「見紅」?

  它可以令你升官發財,也可以令你傷身破財。

 

  世界兵荒馬亂、人們心慌意亂。

 

  這正中了今年五黃入中官、大家都逢凶的預言,香港雖非身陷戰火,但亦人人自危,論居住環境,梗有幾個中招的在附近;論營商環境,執的執、關的關、削的削、裁的裁,無論企業或員工,都在滴血。

 

  在這充滿危機的時刻,我們怎樣才可以趨吉避凶呢?答案之一是要注意紅色,它是一個非常有爆炸力的催化劑。

 

  紫禁城便是紅色,這本是帝王之家、權力的象徵。但紫禁城又常常有火災,只是明代,已有四次大火,首次是在建成後的翌年。話說三個大殿建成後,明成祖把類似今日的天文台長胡森召來,要他哥哥三大殿甚麼時候會遇災,胡博士說了一個凶日,皇帝大怒,把他關進牢裏,還說到時若不著火再找他算帳。到了預言當日,胡博士一心盼望大殿起火,中午時獄卒告知仍未著火,他想是自己算錯了,於是服毒自殺。誰知正午三刻(12:45)三殿突然起火,奉天殿燒清光,此時皇帝才想起胡博士,可惜高人已逝。

 

  紅色,從來都是一個有驚險又有驚喜的顏色,疫下尤需注意。

 

  紫和紅是同一色系(有冇聽過紅到發紫?),皆屬火,在玄學上,有以下的正面作用:

 

一,以火助火:九紫喜慶星屬火,火可加強其氣勢。

二,以火洩木:三碧是非星屬木,火可洩去木帶來的負能量。

 

  火的反面作用,則見於這兩粒星的宮位:

 

一,二黑:是病符,二黑屬土,火生土,會加強病氣。

二,五黃:這是「破壞王」,既是災星、又是病星,主意外、橫禍、瘟疫、惡疾……等,真是惹不得。五黃也屬土,若以紅色燃點了火,生旺了五黃,可真是「自掘墳墓」。

 

  根據今年的流年飛星,可作以下布局:

 

一,正南:有喜慶星,主令人高興的事,包括結婚、添丁、升職、加薪、獲獎、受嘉許等。可在這裏放9朵紅色鮮花或九個紅色利是封。

 

  (注意:新曆3月5日至4月4日及12月7日至明年1月4日這兩個時段,流月五黃飛至,不可放紅或紫物。)

 

二,正東:有三碧是非星,主是非、小人、爭拗、官非、訴訟,總之,麻煩啦。可放紅地氈,跣低小人(一笑)。

 

  (注意:新曆6月6日至7月6日亦有五黃飛至,不宜放紅物。

  本來流月飛星不常論及,但疫情兇猛,小心為上,暫不發財好過發病。)

 

三,屋中:五黃星到,切忌在此放紅、橙、紫的東西,包括這些顏色的揮春、掛畫、傢俬、咕臣、枱布……等。

 

四,西南:二黑病符到,一樣忌火忌紅物。

 

  現時疫情猖獗,就算你是求財心切,今年家居的西南方和中央,也絕對不能「見紅」,否則身體和財政也同時「見紅」。

 

  又風水布局分1.原來的宅運盤和2.流年盤,如果今年的正南和正東不巧是你家原盤的二黑或五黃位,你放了紅色或紫色的東西這裏,一兩星期內家中可能有人生病,那就要速撤風水擺設了。

 

  紅色是不容易駕御的,不是令你發威,就是令你發禍。又今年我們遇到挑戰時,也要「識撈」點,要識轉彎、考慮該做不該做、該說不該說、該說又如何說時,都要識變通,否則像那胡博士,結果出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風水 #九紫喜慶星 #三碧是非星 #流年盤 #宅運盤 #家居風水 #流年飛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