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4-14

面相分析|圍封隔離日子都有得著!哪些人最「宅」?竟然同耳型有關?

  朋友在上海,上月被圍封。

 

  他說小區若發現一宗陽性個案,會有7+7的安排,即7天禁足,然後7天可以在小區遊蕩,但若期內又有新的陽性結果,就再來7+7,他慨嘆這真是無期徒刑!

 

  在這百無聊賴、「宅」到悶壞的日子,一位美國朋友傳來英文帖子,令他頗有感悟,內容大約如下:

 

  「我問自己,如何看待生命?

 

  原來所有的答案都在我的斗室!

 

  天花板說:目標要高。

 

  風扇說:要酷喔!

 

  時鐘說:珍惜光陰。

 

  牆壁:若能負重,要替人分擔喔!

 

  日曆:人要日日更新。

 

  銀包:儲錢為未來。

 

  鏡:常常自我觀照。

 

  窗:擴闊視野。

 

  地板:別離地。

 

  樓梯:小心每一步。

 

  最有趣的是:

 

  馬桶:是時候放下了,馬上放下吧!

 

  廁紙:準備隨時「舐」嘢!

 

  (Expect shit everyday,這句比較難譯,Shit是屎,同時也指麻煩、「大鑊」、廢話、臭罵、受氣、不公平……等,含意豐富而粗俗痛快。)

 

  既然人在「困境」,探索一下人生意義也無妨。

 

  但有些人,卻能樂在「宅」中。

 

  無論他們看來多談笑風生、交遊廣闊,當有選擇時,他們寧願呆在家中。

 

  耳型狹長的人,也喜歡較窄的活動範圍,就是家境不錯,也不享受「周圍飛」的奢華、和夜夜笙歌的熱鬧,是真正「愛回家」的品種。

 

  在心理層面,他們比較孤高。耳朵闊大的人喜歡人氣,有位耳朵闊大的闊太一次向我投訴一位女友,說她這人虛偽,誰料轉頭闊太又約她吃飯,我奇怪地問闊太,答案是:

 

  「唔係個個都得閒陪我嘛!」

 

  耳型狹長的人不需要找閒人去消磨時間,他們對朋友精挑細選,不慣兄弟成群、或姊妹成堆,究其原因,是因為他們並非看得起很多人,而且覺得時間寶貴,應該留給自己。

 

  這種人享受獨處,就算結了婚,也堅持要有自己的時間空間,不想伴侶干涉自己的行蹤,所以無論是拍緊拖或結了婚,都不會天天報到。

 

  天生的宅男宅女在圍封的日子會樂在其中,全無問題。非此族類則要自己想辦法,一是在蝸居裏慢嘗心靈雞湯,一是計劃他日「放監」如何同大地的陽光玩遊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風水 #宅男 #隔離 #耳型 #相學 #面相 #宅 #圍封 #宅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