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25

虎年事故多!搭地鐵都會跌斷大腿骨?罪魁禍首竟然是「它」?6招防突發意外

  玄學上,虎年特別多交通事故和突發意外。

 

  今年在街上看見多了人拿拐杖,朋輩中亦出奇地多人PK。

 

  有朋友乘地鐵,竟然入了ICU!

 

  她在繁忙時間在金鐘這繁忙樞紐上車,手持手機,看得入神,誰料前面的肥婦突然退後,把她迫到車廂邊緣,此時閘門剛好關上,她被夾了一下,跟著飛出車外、跌坐在月台上,旁人想扶起她,但她覺得右邊大腿劇痛,已知不妙,不宜移動,所以就坐在地上,等白車送她進醫院。照完X光,得知髖骨下的大腿骨折斷了,醫生立刻動手術,在腿骨上鑲了幾粒鏍絲,相信一兩週都無法走動、洗澡、洗頭,大件事!又發生意外時,右邊腳掌跌歪了,手術後也不能落地行走,可能要從新學習走路,有手尾!

 

  事後分析,罪魁禍首是手機!但問題始終出在手機主人的自製沉浸式體驗。有甚麼密友資訊或最爆韓劇值得「搵命搏」呢?

 

  這件事教訓我們:

 

a/要經常保持清醒意識,在路上不要老盯著手機,因為我那朋友若不是沉醉於互聯網中,會看到前面的人退後,反應會快些,不至被拋出車外。

 

b/無論甚麼時刻,最好讓自己雙手、或至少有一隻手空著,遇上突發事情,也可能找到扶手。

 

c/行街睇路:走路不要眈天,但要望地!我有位美女朋友常常PK,一來因為心急;二來因為儀態太好。她年青時受訓練要頭頂書本,以保持腰背挺直。儀態訓練都著重看前方、昂首踏步,但香港街上常有凹陷、磚隙、砂石、油漬、水漬等,一不小心,可能「仆崩鼻」我這美女朋友也有趣,一次跌到鼻血直流,也不嚷痛,只問身旁的人:「我條裙有冇皺到?」

 

d/審查裝備:避免穿斗零踭、鬆糕鞋、尖頭屐。這些時尚但危險的裝備,不只容易令你跌倒,也容易令足踝扭傷,所以宜選舒適穩妥的鞋履。而且要經常檢查自己的手袋、背囊,盡量減輕負擔,這樣當我們遇到突發事情時,反應可以比較靈活。

 

e/我這在地鐵意外中骨折的朋友實在太瘦了,只得八十多磅,這產生了兩個問題:一是臀部太薄,人跌下來時,瘦骨撼硬地,冇cushion!二來太瘦容易骨質疏鬆,引至骨折。

 

f/新曆9月7號白露之前仍是舊曆七月,大家走在街上,不要踢祭品、香燭。我眼見的個案,無論是有心或無意,都以肚痛,或者趴街收場,而且連環趴幾次!而且一年中的其他時間,當別人燒衣或拜土地時,你也不要干擾,人家興高采烈地開餐,你何苦不知好歹地開罪神或鬼呢?

 

  想避免當眾PK、攪到長手尾,就要做人貼地、行路知所避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意外 #農曆七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