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4-13

面相分析 │想做到好玩又好賺的工作?即睇「有創意」面相!必具備2條件

  面對著沸騰、動盪、革新,你選擇做創造者還是旁觀者?

 

  讓我們來研究一位反轉時裝界的奇才,看看他有甚麼相學特點,昭示他能享受又好玩又好賺的事業。

 

  巴黎2023秋冬時裝騷的雲裳帥服大放送中,Colm Dillane是出色的叛逆者,他為Louis Vuitton 設計了「只此一季」的男裝,繽紛吸睛、幅射驚奇,包含了繪畫、時裝、藝術、哲理等元素。系列中有件oversized大褸,寬肩大袖上飾以不同顏色的蘋果,再以像「橫批」的一句「Fantastic Imagination?」(神奇想像?)作畫龍點精。另一設計則標示「blurry vision of a bright future」(燦爛未來的朦朧想像)作回應。

 

  這位設計天才那淡淡的眉毛和devil-may-care(話之你死)的眼神就揭示了以上兩句的無限可能性。

 

  仔細分析起來,這相學組合有以下特質。

 

  一、反傳統:他是時尚界最愛裸跑的設計師。他喜歡赤裸不是因為神經病,而是表示他有童心、愛自由、隨心所欲。

 

  二、好「橋」:他於2012年創立kidsuper — — 一個充滿街頭意趣的時裝品牌,實現了他追求冒險、新穎和超越的理想。其2023年春夏系列,以畫作拍賣形式舉行,最後一幅畫有一張真人的臉,就當拍賣官宣佈成交之際,模特兒由畫框走出來,畫作即時落在她身上變成披肩,贏來觀眾一陣驚呼和雷動掌聲,這也是當季系列主題「Breathing Life into The Inanimate」(為死物注入生命)的鮮明寫照。

 

  三、堅持:他生於紐約,卻嚮往法國。他很想自己的品牌在巴黎時裝周亮相,卻兩度被拒於門外,他化悲憤為創意,竟然把官方拒絕他的信,直接印在時裝上,成為2020春夏系列的亮點。他這死纏爛打的意志、和飛揚的幽默感終於令他在下一季度如願以償,新系列打頭陣的作品,當然印上巴黎時裝周的批准函,他可謂笑到最後。

  

  只有淡淡眉毛而無大膽眼神的人,會淪為空談。但這位反斗設計師則既無懼又有料,他贏過LVMH 的 Karl Lagerfeld 獎,亦贏得有些前衛歌星的垂青。這奇妙的相等組合,成就了他一個又一個璀璨的實驗,令他名成利就、顛覆時裝宇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面相 #特徵 #命理 #面相分析 #相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