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6-01

面相分析│職場小心3種麻煩面相!邊種只係表面和睦?鼻頭尖最愛批評?邊類人凡事有意見?

  一對年青夫婦剛搬進新界村屋。

 

  星期天,兩人悠閒地「歎」早餐,太太看見鄰居晾衫,便說:

 

  「佢啲衫唔夠Clean,洗衣技術唔夠堅,使唔使我教下佢先?」

 

  「老婆,我知你堅,都唔使押晒韻㗎。我哋初來甫到,同人又唔熟,唔好搞咧。」

 

  以後的星期天,此情此景都loop一次。

 

  「喂!老公老公,今次佢啲衫竟然洗得咁雪白,係邊個高人指點呢?」

 

  「唔係高人,係我呢個清潔工人。今日我早起身,抹咗窗。」

 

  啟示:批評人之前,要搞清事實。

 

  職場中甚麼人都有,每一間公司都可能有愛炒作、「有斷估、冇痛苦」的小人。而他們又有不同製造麻煩行徑,令人防不勝防。

 

  相學上有一些啟示,可以增加我們的防禦能力:

 

  一、鼻頭尖:鼻頭圓的人包容量特大;鼻頭尖的則容忍力特少、看甚麼都不順眼。好聽的是愛完美,實際就是愛批評。不過這類人很有趣,待人以嚴、待己甚寬,常常雙重標準,就如聖經所說,看到別人眼中的刺,卻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木。

 

  二、鼻脊削:這種人凡事都有意見,又喜歡發表,以為自己所想乃全球標準、宇宙真理,要全人類攝服。這類人甚難相處,極難討好,今天是朋友,明天可能反過來噬你。最慘的是,他們特別仔細,觀察力又強,若從事research行業,非常出色。若將精力放在打小報告上,內容也極豐富,聲情並茂,真嘅一樣。

 

  三、覆舟口:這指嘴型如反轉的船,即兩邊嘴角同時向下(但年紀大嘴唇鬆弛者不在此列)。配有力眼神,野心很大,任何人阻住其地球轉,必遭殲滅,這種人往往能不斷「砌低」對手,一直往上爬,是很恐怖的敵人;若配無力眼神,性格上的陰霾不變,只是能力有限,常自怨自艾。

 

  以上的品種,骨子裏多憤世嫉俗,表面扮與人和睦,其實強項係攪局,你切記唔好同佢咁熟,以免中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特徵 #相學 #面相分析 #面相 #命理 #職場 #同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