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1-30

家居風水選色好重要?這種顏色會引起抑鬱、情緒病?辦公室五黃災星位放錯擺設隨時招致車禍、生意損失?

  在普通人的認知中,綠色本是和平兼平和的。

 

  好多人以為家居揀這正能量顏色,肯定安全啦。原來未必,尤其是碧綠、深綠,隨時變了慘綠!

 

  風水學有九宮飛星一派,以1至9這九個數目代表不同五行。3和4都屬木,3是三碧;4是四綠,如果在同一宮位集合了3和4,或只有其中之一,但流年又飛另一粒埋嚟,便容易引起情緒病,在這宮位睡覺或活動的人容易沮喪、抑鬱、自閉。

 

  朋輩中有一個案例,他那十多歲的女兒年初突然不肯上學。她本來是個正常的學生,但自從一次看見同學因不用心做功課被老師說了幾句之後,便害怕上學,開始把自己關起來,後來找風水師來看,發覺這位置正有3碧和4綠飛臨,這兩星會合起來,會引起情緒不安,加上房間佈了碧綠色,木氣更旺,令她出現抑鬱、自閉的問題,父母為此擔心不已。

 

  還有比綠色更凶的顏色,就是……你猜對了,是紅色。這在風水上可以是個危險的訊號,代表不和、破壞、災厄等,是營商大忌。

 

  一次去探朋友,他搬進新辦公室剛半年,但最近三個月,他非常苦惱。首先,一個本來很得力的銷售主管突然和同事大吵後、過檔了生意上的頭號對手,公司的營銷部頓時人仰馬翻,失了兩個大客。這還不算,朋友的拍擋到外地自駕遊炒車,部車total loss,幸好個人尚算完整。

 

  我到他公司時,發覺reception有一個奪目耀眼的擺設 — — 一個巨型鮮紅藝術品,意念很抽象,形狀不規則,有些角度還會折射光線。

 

  原來這位置正是五黃災星所在,這星代表意外、災難、疾病和各種破壞。我問朋友接待處近來有人事問題嗎?他說接待員常常因病請假。

 

  我問他這擺設甚麼時候放在這裏?原來是他拍擋三個月前買回來的,以為是「鴻運當頭」的吉祥物,須知五黃屬土,紅色屬火,火生土,會助旺五黃的氣勢,這凶星本來霸道,平時已時張大個口等待時機噬你,如今來了個紅色巨物,還會折射光線,凶上加凶,就如在公牛面前揮舞紅布,牠不衝過來「(口趙)」你才怪。

 

  五行之色,如男女之色,都要小心處理。大紅大綠,雖然醒目,但可能「一鑊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家居風水 #命理 #風水 #相學 #家居 #顏色 #辦公室 #辦公室風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