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3-20

龍年運勢 ︳立春八字木火旺盛注意健康!龍年八字缺水易患哪些屬火疾病?1個動作解決情緒不穩

  2024年是急燥的一年,立春八字木火旺盛,剛好為屬於離卦(火)的九運拉開序幕,開啟一個「火紅」的年代。

 

  本期集中火力研究2024龍年在健康方面的部署,我們可以從五行的互動中找到一些線索。

 

  2024年立春八字有三個特點:

 

1. 火旺

2. 以金為病

3. 以食神為忌

 

  現針對這三個特點,探索它們在中醫和玄學上的喻意:

 

1. 心血眼舌

 

  龍年八字缺水,少了水的調候滋潤,加上火勢有木助旺,因此八字偏燥,容易有以下屬火的疾病:

 

  a. 心腦血管、高血壓、心臟問題。

  b. 眼疾:不要老是擁抱手機,尤其是晚上,傷眼。有機會就親近大自然、親近綠色。

  c. 中暑:世界變熱了,是沸騰的年代,烈日當空的夏日,小心曝曬。

  d. 舌病:容易有舌炎、痱滋、舌頭邊緣腫痛……等等,不要過量吃煎炸食物,避免熬夜。

  e. 牙齒:牙痛、牙齦發炎。

 

(圖片來源:Envato)

 

2. 呼吸系統

 

  龍年八字中,金是破壞王,所以也要小心屬金的疾病。金主氣,涉及呼吸系統,金病包括:

 

  a. 氣促、呼吸不順、胸悶、胸痛。

  b. 哮喘、咳嗽。

  c. 痰濕、水腫。

  d. 鼻塞、鼻敏感。

  e. 喉癢、喉痛。

  f. 失聲、音啞。

  g. 肺病、感冒、傷風。

 

(圖片來源:Envato)

 

3. 情緒波動

 

  立春八字以食神為忌,大家今年容易出現以下情況:

 

  a. 好逸惡勞,「蛇」得就「蛇」,「蛇」不到就不順氣。

  b. 多愁善感,有時想著昔日光輝,感受不到現在的幸福感。

  c. 沉溺於幻想,正是「想就天下無敵,做就無心無力」,會有壯志難伸、懷才不遇之感。

 

  食神為忌,會令人情緒波動,和決定輕率,所以今年不要輕舉妄動,事業和理財都要保守,不要搞事、不要賣弄小聰明。

 

  由於情緒不穩、投資不利,注定要浪費精神、破點小財是應數的方法,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搞一大輪又沒甚麼結果的事,例如焗蛋糕,準備時間長,吃的時間短,可能忙得一頭煙,但有成就感。

 

  龍年大家都要保重「龍體」,避免墜入火(病的)坑,多做令自己愉悅的「無謂事」,安撫情緒、享受人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風水玄學 #立春 #五行 #呼吸系統 #心臟病 #健康 #八字 #情緒 #龍年 #食神 #壓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