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4-11

風水玄學 | 大地震預言靈驗?今年甚麼月份有機會地震?旅遊人士要注意3要點防天災

  「果然地震了!」

 

  這陣子好意先生的朋友圈突然熱鬧起來,皆因他去年預測今年有大地震,當時他說:

 

  「甲辰年地支辰是『震』字尾,可能有大地震的大傷害。」

 

  結果今年首季未完,已經有多處地震:

 

  一、台灣花蓮於新曆4月3日,在外海錄得黎克特制7.2級地震。其威力等同32顆原子彈!這是台灣25年來最強烈的地震。

 

  二、早於2024年1月1日,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有比台灣更強烈的地震,達7.6級,逾200人死亡。(雖然技術上1月1日未到龍年,但兔年冬至之後,來年的氣已至。)

 

  三、與台灣地震同日,美國紐約和緬因州發生了自1884年以來最強勁地震,為4.8級,有四千多萬人感受到震感,連自由女神都「震騰騰」。

 

  四、4月6日, 雲南省魯甸縣錄得4.9級地震。

 

  既然地震鐵證如山,當然要問問好意先生今年還有天災嗎?

 

  「上年已提醒,小心農曆二、三月左右有災劫。」他說。

 

  「咁過咗農曆三月,仲有無地震呀?」

 

  「留意10月左右啦。」

 

  哦!大約在秋季。

 

  回想龍年立春八字,又的確忌金,秋天金旺,有天災也不出奇。

 

  香港人愛旅行,大家蜂湧外遊之際,宜留意以下幾點:

 

  一、買齊保險:要Cover事前取消行程、行程中受傷或有變、事後的補價和療養安排等。

 

  二、隨時有備:

 

  a/朋友一次往日本開會,凌晨時份地震,她穿著睡衣飛奔到大堂外的空地,一向崇尚Power Dressing的她,逃生時穿著Hello Kitty睡衣,披頭散髮,她形容自己「好樣衰」。不過還有比她更「失威」的,就是那平日趾高氣揚的客戶,原來喜歡裸睡,他逃跑時只有一條毛巾蔽體!自此之後,我外遊時不帶睡衣,會帶大碼恤衫和寬鬆褲子,睡覺時很舒適,遇到有意外,走到酒店大堂,都見得人吖。

 

  b/睡前執好手袋,隨時拿著「走佬袋」,就可以逃生。

 

  c/手袋中有當地警局、香港支援外遊港人、中國使領館熱線,有事時可迅速尋求幫助。

 

  三、一入房即觀看逃生路線,最好自己巡一次。

 

  從外遊回到現實,最近聽到一首新歌 ”I’m a freelancer”,副歌「究竟我餓死先定做死先、做死先定餓死先……」既搞笑又悲涼,我會心苦笑之餘,也想到香港是一個福地,至少你不會被震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風水玄學 #旅遊 #龍年 #運程 #風水 #預言 #地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